越南巨鱉崇高待遇 死後「遠超毛澤東」(圖)

發表:2019-03-2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越南河內的玉山寺,一隻被塑化後的龜祖(巨鱉),為了防止灰塵、黴菌和光照,而將牠安置在一個玻璃罩子內
在越南河內的玉山寺,一隻被塑化後的龜祖(巨鱉),為了防止灰塵、黴菌和光照,而將它安置在一個玻璃罩子內。(圖片來源: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21日,《紐約時報》報導稱,在越南有一隻龜祖(巨鱉)被放在玻璃罩內,而安置於河內的玉山寺。越南對於這只在2016年死亡的巨鱉屍體,進行防腐保存處理。它所受的待遇,堪稱與比列寧、斯大林及毛澤東共產黨黨魁一樣。而事實上更「遠超越毛澤東」。

根據越南官方新聞媒體報導,此巨鱉體重約達360磅(約163公斤),是目前僅存的幾隻長江巨型軟殼鱉之一。其實此物種是斯氏鱉(Rafetus swinhoei),它曾經常見於越南北部的紅河三角洲,可是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卻慘遭大量獵殺,以致僅存不多。

2016年,當龜祖死亡之後,現今這個物種已知存活的只有3只而已:其中有一對在中國蘇州一家動物園內;另一隻在越南河內郊外的東莫湖中,但性別不詳。

3月19日,據越南新聞網站VnExpress報導,該只極為罕見的巨鱉已經被塑化了,並將它安置在越南首都河內的一座寺廟內,而該寺廟位置在巨鱉曾經生活過的還劍湖上。

巨鱉塑化

所謂的塑化,即是在巨鱉屍體內注入樹脂,以達保存屍體的方法。此種方法是在1970年代,由一位德國解剖學家所發明的。

在龜祖死亡之後,其屍體放於越南國家自然博物館內,並保存於攝氏零下15度冷凍數週,在這期間,當局討論出最佳的保存方案。

此時越南當局拒絕傳統的木乃伊製作技術,而選擇請來德國專家處理,以幫助將龜祖塑化。

目前經塑化後的龜祖,與另一隻在1967年死後經防腐保存的鱉親戚,一同安置於一個室溫內展出。為了能夠防止灰塵、黴菌及光照,所以才被安置在一個玻璃罩子內。

巨鱉待遇與共產黨黨魁一樣

21日,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稱,越南當局讓一隻巨鱉進入一個共產主義政權的精英俱樂部。與這隻巨鱉享有同等待遇的,還包括了蘇聯的列寧、斯大林、中國的毛澤東、朝鮮的金日成與金正日、越南的胡志明等共產黨黨魁。他們的屍體也都經過防腐保存,且對外展覽。

毛澤東在1976年死亡之後,其屍體就進行防腐處理,之後放入水晶棺材內,置於毛澤東紀念堂展覽。

不過,越南這一隻巨鱉的待遇,似乎遠超毛澤東。無論其生前或死後,該只巨鱉在越南有著巨大的精神與文化意義。

巨鱉的傳說

在越南有一個傳說:15世紀,有一名民族英雄借來一把神劍,而將中國佔領軍驅出境外,後來將這把神劍歸還給出現在還劍湖上的巨鱉。1880年代,越南在湖中小島上,替巨鱉建興了一座神社。2016年在湖中去世的龜祖,被普遍認為是此古老傳奇的塵世化身。

針對越南對中國政治與經濟的依賴,而進行的一場激烈的全國性辯論中,有關龜祖的死亡,有一些越南人認為,這對於越南及執政數十年的共產黨而言,是一種不祥之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