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亂!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竟曾是日軍情報員(圖)

發表:2019-03-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民英雄人物」陳永貴是定期為日軍提供情報的情報員,圖為1966年紅衛兵與陳永貴。
「農民英雄人物」陳永貴是定期為日軍提供情報的情報員,圖為1966年紅衛兵與陳永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陳永貴毛澤東號召「全國農業學大寨」運動中一手扶植起來的「農民英雄人物」。在中國特殊的歷史「文革時期」曾經紅極一時,甚至當上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由於歷史檔案的解密,最近,許多歷史真相逐漸呈現出來,有史料揭示,陳永貴在抗日戰爭期間曾擔任過日軍的偽村長,也是定期為日軍提供情報的情報員,被當地村民稱作「陳二鬼子」。

陳永貴被當地居民稱作「陳二鬼子」

陳永貴原本是漢奸的線索,首先來自山西陽泉市商業局炊事員李觀海的個人檔案。李觀海是大寨武家坪人,1955年中共「鎮反運動」時,他承認自己曾參加昔陽日偽特務組織「興亞反共救國會」並當過情報員。同時供認,糧食局管理員王久榮還有陳永貴也擔任過日軍的情報員。從王久榮的檔案中,可以看到王久榮供認自己參加「興亞反共救國會」的材料。材料顯示,陳永貴還是這個情報小組的負責人。

中共自己的檔案也證實了這一點。中共八路軍一二九師敵工部《昔陽縣敵偽情報人員名冊》及《敵偽檔案》中確有陳永貴的名字,並註明他是偽村長、情報員,還是「興亞反共救國會」昔陽分會領導成員之一。陳永貴每週去昔陽兩次,直接與日軍憲兵隊長清水聯繫。為此,當地居民給陳永貴取了個綽號叫「陳二鬼子」。

抗戰勝利之後,昔陽人用石頭砸死不少給日本人幹過事的漢奸。陳永貴非常恐慌,擔心自己也被砸死。於是,他向大寨中共委任的第—任村長趙懷恩託孤,請求保護他的子女。這個中共委任的村長替陳永貴求情說:「這是非常時期的非常事,我看可以原諒。」就這樣,陳永貴總算保住了一條命。

周恩來兩次批示要放過陳永貴

當時,負責調查陳永貴「漢奸案」的是時任中共第六十九軍軍長的謝振華。為瞭解情況,謝振華把陳永貴約到山西省太原市的迎澤賓館裡談話。「文革」初期,陳永貴就已經成為毛澤東的「紅人」,有所謂「三面紅旗」旗手、「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先鋒的招牌,但他畢竟心裡有鬼,對這段歷史問題感到心虛,此時此刻慌了神,他痛哭流涕主動交代了自己的歷史問題,還表決心要去毛澤東那裡當面請罪。

1968年9月,謝振華委派李金時將陳永貴的問題呈報周恩來。周恩來當即指示要顧全大局,不要擴散。

時值中共「九大」召開在即,周恩來又作批示:此事作為歷史問題來處理。可讓陳永貴當代表出席「九大」,但只當代表。

毛澤東說:「不要再提了!」

陳永貴在政治上的緊跟也讓他得到王洪文的讚賞。一次,王洪文、陳永貴共同接見山西代表時,陳永貴向王抱怨:「(謝振華等人)到現在還搞我的歷史背景。」王洪文當即表示要把參與此事的人關起來。

謝振華因此被以「抵制和干擾農業學大寨運動」的罪名受到批鬥,被強迫交代整陳永貴「黑材料」問題。

同時,中共北京軍區黨委把駐山西的六十九軍高層人員集中,被要求同「謝振華劃清界線」,此事引起中共軍隊上層的爭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北京軍區司令員的陳錫聯,是「文革」中能直接聽到毛澤東指示的軍政要員,向中共六十九軍傳達了毛澤東的指示:陳永貴歷史問題,不要再提了!爭論戛然而止,從此,沒人再敢說話。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