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是廢物技能?王思聰嗆作家竄上熱搜(組圖)

發表:2019-03-21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思聰
王思聰嗆作家竄上微博熱搜(網路圖片)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近日,中國萬達集團老總王健林之子王思聰,與遼寧撫順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就英語是不是「廢物技能」,在網路展開辯論,亦引來廣大網友圍觀。

中新網報導,3月18日,遼寧撫順市作家協會副主席花千芳在其微博發表貼文稱,「對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英語都是一件廢物技能。浪費了我們無數人力財力,犧牲了孩子們寶貴的童年。」他還說,「說什麼外文資料,維基百科,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搞一支專業翻譯團隊就搞定了,哪用得著全民傻乎乎的學英語?我覺得這才叫減負。」

此話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自問,那為什麼學英文還要從小學到大?

而王思聰則發微博指出,「儘管出國可以用翻譯軟件,但這些軟件並不能翻譯出文化。」他還回了花千芳一句,「9012年了還有沒出過國的傻(X) ?」

王思聰微博
王思聰反駁網路作家觀點(網路圖片)

花千芳見王思聰回帖反駁他的觀點,於3月19日再發文稱,「我並沒有反對學英語,我反對全民苦學英語。英語專業詞彙太多,專業領域還是工具不離手,還得翻譯,精通英語很難。」而對於王思聰留言嗆他的不當言論,花千芳則要王賠1.6億並道歉。

3月20日,有網友發現,王思聰與花千芳互嗆的兩條言論已經移除。

英語是廢物技能?王思聰嗆作家竄上熱搜
英語無用論讓王思聰和花千芳登上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看好戲留言說,「王校長別慫,正面剛他。」「我覺得王思聰一開始就不該趟這個渾水。」「王思聰說的話確實欠考慮的,而且有些偏激,但花千芳的觀點我也不敢苟同。」

那麼,為什麼會產生對英語「無用論「的極端觀點呢?

有評論分析指出,其實這件事件背後真正反映的問題,是中國一部分人對西方文化的全盤抵制。在中國,以花千芳為代表的一批人,觀念中有一種「英語無用論」,這樣思維邏輯的背後源於對西方文化「情緒化」抵制。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一旦面臨東西方文化問題的討論時,其論據往往難以免去主觀和成見的部分。而此次出現英語無用論的爭執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

公開資料顯示,花千芳原名寧學明,1978年出生,遼寧省撫順市清原滿族自治縣人,後成為撫順市作家協會會員,起點中文網簽約作者,鐵血讀書頻道簽約作者。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