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開鏡 廖苡喬談遭大陸下架事件(組圖)

發表:2019-03-1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橋牌社開鏡記者會。
國際橋牌社開鏡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籌措多時的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3月15日開拍,該劇以1990年代臺灣政治動盪時代的故事為背景,透過總統隨扈、日本間諜、臺派餐廳老闆、報社記者、黨工等5個虛擬角色,重現90年代的臺灣,闡述民主文化和政黨輪替的過程,是一部民主化歷史劇。主要演員有楊烈、李杏、廖苡喬和西田惠裡奈等人合作,在劇中他們分別飾演李登輝、招待所老闆娘、官二代千金、90年代女強人等角色。其中廖苡喬先前曾在大愛劇《智子之心》首度擔綱女主角,然而《智子之心》遭中國網軍批判美化侵華日軍,被大陸國台辦干預,才播兩集就緊急下架。《國際橋牌社》這部敏感的政治劇因獲得文化部3千萬元台幣補助,文化部長鄭麗君在《國際橋牌社》開拍的記者會上霸氣保證:「無論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這部戲不僅要走出兩岸,更要跨出國際,邁向全球。

敏感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

《國際橋牌社》是臺灣第一部政治職人劇,也是一部政治武俠。本劇藉由「超越政治藍綠,無限逼近現實」的原則,透過6個年輕男女,懷抱各自的理想與熱情,在那個充滿希望跟可能性的年代,關照臺灣的在地故事,卻也在各自崗位上,爭權奪利的鬥爭中,面臨信念、人生與愛情的抉擇與掙扎,用自己的理想與青春穿梭其間,帶觀眾看遍那個又光明又黑暗的時代,見證臺灣中期民主之路的開展。

《國際橋牌社》是臺灣第一部政治片獲得文化部3千萬補助,8季的內容,1季8千萬,製作人汪怡昕冒著借高利貸都要拍的決心。劇中集結楊烈、周孝安、李杏、吳定謙、廖苡蕎、夏騰宏、陳妤、陳慕義、夏靖庭、唐從聖、湯志偉、陳家逵、蔣偉文、馬力歐、孔令元、西田惠裡奈(Nana)等多位金鐘金馬演技派演員,陣容堅強,卡司強大,未演先轟動。

自稱是臺版《紙牌屋》的政治職人影集《國際橋牌社》3月15日在西門紅樓舉行開鏡儀式,該劇一季10集,每集製作費高達800萬元,全劇有8季,一共80集,第1季10集預定年底殺青,並在國際影音平臺Netflix播出,還獲總統府、文化部、國防部及民間單位的全力支援。文化部長鄭麗君在開鏡記者會上臺表示:「這是一部無論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的劇!」

製作人汪怡昕表示,就算是抱著借高利貸的風險都要拍,他透露:「這是我們臺灣IP產業鍊的計畫,這個預算在臺灣是大預算,但國際影視產業來說,是一個很小的預算。臺灣市場向外銷售的狀況,應該要可以支撐,只是我們長期以來資金源太單一,捨棄了很多國際市場。」《國際橋牌社》雖然文化部有補助,但目前仍有資金缺口,對此鄭麗君說,政府不會讓大家孤單,文化部還可以做更多,未來會儘可能協助,而文化內容策進院也將在今年掛牌,繼續支持大家在民主臺灣自由地說故事,「我相信我們會是亞洲下一波新的文化潮流」。

《智子之心》下架回放

《智子之心》,是一部改編自慈濟志工林智惠真實故事的電視劇,講述了臺灣日治時期臺南富家女林智惠(智子)的一生。她終生投入護理工作,於18歲時不顧家人反對,成為一名隨軍護士,隨侵華日軍到香港及廣州,參加救護日軍的工作。高齡91歲的她現身上檔記者會,分享她在大時代下的經歷。

本劇由廖苡喬、游蕎軒等演員主演,由臺灣慈濟基金會投資監製,南方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製作,2016年10月開拍,2017年3月殺青,並於2018年5月10日起大愛電視首播,播出2集之後遭停播,改播《愛別離》。

由於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臺灣被日本殖民統治時期,主角堅持隨侵華日軍當戰地護士,以及劇中被指日軍以正面形象出場而國軍成為反面角色,引發中國網軍群起攻擊,大陸環球時報等媒體批判對該劇美化侵華日軍,並遭到大陸國台辦干預。大愛電視臺不得不將《智子之心》下架停播。

李杏廖苡喬出席國際橋牌社開鏡記者會。
李杏廖苡喬出席國際橋牌社開鏡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橋牌社》會不會擔心再被中國封殺?廖苡喬:做好本分就好

廖苡喬因《智子之心》被中國網友到微博、臉書謾罵,現在又再《國際橋牌社》演出官二代千金,她首度公開聊到去年被下架心情:「人生本就很多事意料之外,這些都是經驗,不會想太多,大家說什麼我就看,不會刪留言,會認真去理解接受,包括《國際橋牌社》的年代時我才讀小學,接演也是意料之外,就是我認識這世界的方式。」

首度擔綱女主角戲卻被腰斬,是否覺得倒楣?她樂觀認為:「不覺得衰,反而滿幸運的,人生增加不同經驗、聽到不同聲音,反而開了眼界。」對於中國網友謾罵,苦笑說:「沒有被嚇到,可能我個性太佛心,人生本來就很多事情都意料之外。」至於會不會擔心再被中國封殺?答案是「藝術是無國界的,我不是大人物,沒有想得很遠,做好本份就好,現在仍有很多臺灣電視臺找我演出,像公視、客臺之外,也不只有臺灣而已」。

巧的是在《國際橋牌社》扮演李登輝總統的楊烈,在《智子之心》就是演廖苡喬的爸爸。楊烈說:「剛開始知道被下架時會驚訝,覺得怎麼會這樣?說完全不覺得可惜是騙人的,光是片花就非常精彩,我有安慰苡喬那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對於鄭麗君在台上說那句「這部戲無論怎麼拍都不會下架」,楊烈頗有感觸的表示:「我們這部戲可能也會有這過程,但無論多大的辛苦,相信所人都可以勝任。」無論多大的驚滔駭浪,相信所有參與演出的人都打了強心針,無論對岸如何打壓,都可以力挺過去的。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