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高官被曝涉抄襲論文 李源潮陳全國中招(圖)

發表:2019-03-09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法媒曝光了多名中共高層官員涉剽竊抄襲事件,其中包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近日,有法媒曝光了多名中共高層官員涉剽竊抄襲事件,其中包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有法媒用防止文章剽竊的軟體在「中國知網」翻查12名中國官員的碩士或博士論文,發現竟有包含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內的6名中國高官涉嫌抄襲,引發熱議。

3月8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近日,法新社用防止文章剽竊的軟體在中國學術期刊平臺「中國知網」翻查12名黨政高官的碩、博士論文,發現其中6篇論文涉嫌抄襲。

6篇論文的作者分別是: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肖興威,以及因對新疆實施高壓維穩而陷入國際輿論譴責浪潮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人。

旅美作家、資深媒體人凌滄洲表示對此不感到意外,「官員抄襲與官場的道德敗壞和社會風氣的敗壞都是密切關聯的。抄襲在他們(官方)看來都是小菜了。進入不了他們的道德考量之中。」

他說,中國官場存在嚴重的論文抄襲、造假現象。由於牽扯到中國官方的核心利益,估計中國官方也不會徹查此事。

中國不少官員基礎學歷較差,甚至沒有基礎學歷,一旦陞官後,他們基本上都能在短時間內取得相關學歷,碩士學歷一般兩年獲得,博士學歷一般三年獲得,從公開報導看,沒有哪位高官因為論文、答辯等環節「卡殼」而拿不到文憑。 

如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不僅是管理學、法學雙博士,而且僅用一年就獲得了國內某知名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 

2016年落馬的司法部「首虎」盧恩光,被戲稱為「五假」省部級官員。他從一個街頭混混到官至副部級,被中紀委稱為戴著「假面具」過了30多年的落馬官員。據中紀委的通報,盧恩光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家庭等材料全部造假。他通過購買、送禮等,先後獲得了本科、碩士、管理學博士文憑以及法學博士後的研究經歷。

曾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工作40餘年間,從未離開過公安崗位,卻獲得了工商管理碩士、工學博士和高級工程師的頭銜,其博士所學專業還是專業性極強的機械設計及理論。 

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有國外學習經歷」,但該學歷是中共政府花費20萬元,派他到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受訓三週」,真正的「培訓」時間不過就是十幾堂課,全部都是洋人站臺,中國人翻譯。

《自由亞洲》此前的一篇評論文章中說,中共官員學歷造假現象氾濫,大小官員都想利用自己的職權拿一張「碩士」甚至「博士」文憑,官員為了升遷騙取高「文憑」;而中共治下的高校利用中共官員拿「文憑」招攬項目、套取經費,可謂「雙腐敗」。

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委員中的7名「博士」生,沒有一個是正兒八經的博士,全部是所謂的「在職博士」,他們根本沒有在學校集中時間學習,哪怕只是集中一年半載去學習。

文章點名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實際上韓正的正規學歷只有小學5年級,他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卻成了「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黨內知識份子」。

文章還說,假如韓正有朝一日當上中央官員的話,其「學歷」一定會成為世人取笑的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