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美國會捍衛自由與獨立的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08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自由女神像
「臺灣關係法」已立法40週年。圖為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臺雙方特別在華府雙橡園舉辦慶祝酒會。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特別用中文致函祝賀,並強調美臺關係「無可動搖」。

臺灣關係法40週年「美堅守對臺承諾」

中央社消息,為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駐美代表處推出「TRA@40:臺美恆久夥伴」為主題的活動,眾多美國議員與會支持。其中包括: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聯邦眾議員約霍(Ted Yoho)及高齡100歲的前聯邦眾議員沃爾夫(Lester Wolff)等。

駐美代表高碩泰致詞時表示,臺美關係的持續,仰賴世代友臺議員延續雙方情誼,讓世界能見證臺灣轉型自由民主及繁榮,臺美雙方也建立起恆久夥伴關係。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在致詞時也表示,作為眾院外委會首席議員,他瞭解中共有多危險,尤其對美國國安構成最大威脅之一。

麥考爾說,在美國同盟裡,臺灣扮演重要角色,美國與臺灣共享自由與公平的民主價值,臺灣在美國國會有兩黨共同堅定支持,「美國會捍衛自由與獨立的臺灣」。

聯邦眾議員約霍強調,40年前美國國會通過的臺灣關係法,即是對中共聲稱擁有臺灣主權的否定,「美國與臺灣的關係無可動搖,美臺之間有法律保障的關係,美國將繼續執行臺灣關係法。」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深化臺美關係

100歲高齡的民主黨籍前議員沃爾夫(Lester Wolff)說,「臺灣關係法是在美臺斷交前提下,為保護臺灣安全而誕生,臺灣關係法內容保留模糊廣泛空間,就是要讓美國日後有機會在不修法下,升級臺美關係,以因應當前挑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以中文致函表達祝福,「臺美關係無可動搖,美國國會長期是臺灣最有力的後盾,臺灣人民已成為亞太及世界堅毅的閃亮典範,美國堅定信守對臺灣人民的承諾,在深化美臺關係及彼此友誼時,繼續努力促進雙方共享利益。」

另外,針對不少美國聯邦參、眾議員都提出美國應派副總統彭斯,或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臺灣,甚至打算邀請總統蔡英文赴美國會發表聯席演說一事。

美國在臺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當日在受訪時表示,今年是臺美關係的「關鍵一年」,雙方也有很多交流往來,美國向來樂於接待臺灣各界來訪,「但美國在臺協會(AIT)是非營利機構,也非決策者,AIT樂於執行美國政府的政策,這個議題也會遵循行政部門指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