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政協委員缺席 兩會氣氛壓抑 馮小剛躲避媒體(圖)

發表:2019-03-04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兩會靜謐壓抑,代表多一言不發。
今年兩會靜謐壓抑,代表多一言不發。(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會議3月3日下午在北京召開,其中,有22名全國政協委員缺席兩會,包括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釋學誠等人。今年兩會氣氛顯得有點靜謐壓抑,一些深陷輿論漩渦的代表紛紛躲避媒體。

22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缺席今年兩會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日前通報,應出席本屆會議的委員是2157人,實到2133人,有22個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缺席,但未公布詳細清單。

3月2日下午,全國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在記者會上說,截至2019年3月1日,3名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被撤銷,分別是公安部前副部長、黨委委員孟宏偉,廣東省委前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曾志權,權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束昱輝。

兩名委員被責令請辭,分別是中共佛教協會前會長釋學誠、君正集團董事局主席杜江濤。

其中,曾志權則是第一個被查的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也是第一個在中共十九大後被查的省級常委。他2017年5月任廣東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廣東省統戰部部長,同年7月落馬。

孟宏偉在去年10月被宣布落馬。孟是中共前公安部部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長,第二年孟宏偉就被提拔為副部長、黨委委員,成為周永康的副手之一。

束昱輝是因其公司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和虛假廣告罪,於今年1月被抓捕,同月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釋學誠是因為涉嫌性侵女弟子、貪腐被處理。有「淫僧」之稱的釋學誠去年8月被曝出涉嫌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涉嫌貪腐等問題。

隨後,釋學誠被免去多個頭銜,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北京市海淀區龍泉寺住持、陝西省佛教協會名譽會長、陝西法門寺佛學院院長和陝西省扶風法門寺住持職務。

杜江濤請辭中共全國政協委員,陸媒披露主要是「工作原因」。去年3月21日,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史耀斌被任命為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6月22日,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同月,杜江濤辭去全國政協委員。

他2017年5月任廣東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廣東省統戰部部長,同年7月落馬。

目前,中共官方還未通報其他17名全國政協委員未出席的原因。

兩會現場氣氛詭異 代表多一言不發

中共政協會議3日在北京開幕。一些代表紛紛躲避媒體。香港《蘋果日報》披露,有消息指,中共中央早已向兩會代表發出「噤聲令」,不准向外媒發表意見。

身兼政協委員的名導演馮小剛,乾脆急轉彎箭步閃入會場,一言不發。

去年大陸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遭到重罰,事件牽扯到導演馮小剛。據爆料,巡視組點名馮小剛後,他被曝曾連夜給北視辦公室補繳100萬元管理費。

另外,從官方電視畫面可見,被指「暫逃一劫」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也現身會議。

臺媒《中央社》的報導稱,周強可能不會在「部長通道」接受媒體提問,官方為避免發生混亂,事先已安排好受訪的官員。

近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意外大反轉,舉報周強的干預司法的爆料人、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遭到打壓,被迫央視認罪。有評論人士認為,該事件凸顯中共高層博弈相當激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