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諷政府?中國知名歌手演唱會突被取消(圖)

發表:2019-02-27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唱會 取消 諷刺政府
演唱會被取消(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日前,中國民謠歌手李志突然宣布因「身體原因」而取消巡迴演唱會。事件引發各種猜測,包括涉及官方審查。中國政府近年來收緊對文化娛樂方面的管控,該事件似乎也只是這其中的冰山一角。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月22日李志在微博上發布取消「三三肆」四川巡演的通知,並附上一張住院照片。照片中,李志戴著綠色腕帶。但值得注意的是,通知並沒有提到李志的病情。

病了也不至於取消全部演出

由此,李志歌迷們對李志巡迴演唱會在開始前一天取消存有很大質疑。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歌迷說:「按照李志的性格,如果身體不適,應該會在身體好了之後立刻恢復演出,不可能直接取消一切巡演。」

另一位歌迷羽田(化名)則指出:「照片中李志戴的綠色腕帶表示病情並不嚴重,可能因為取消的原因不能對外公開,所以他只能自己來擔。」

他進一步說,「這次的巡演是創作過許多諷刺極權專制歌曲的音樂人李志在做,同時巡演已經進行了兩年,影響力越來越大,同時李志愛在演唱會即興表演。例如,在某次跨年演出上,李志就即興朗誦了詩人北島的《回答》(詩中展現了悲憤之極的冷峻,以堅定的口吻表達了對暴力世界的懷疑)。今年時期特殊,當局應該是擔心李志在巡演上‘搗亂’。」

恐諷政府?中國知名歌手演唱會突被取消
演唱會被取消的前一天,李志還在微博晒照,並未顯露出病態。(圖片來源:李志微博)

今年40歲的李志過去曾創作不少禁歌,包括紀念八九「六四」的《廣場》、《1990年的春天》,嘲諷專制統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等,其歌曲和演出活動曾多次遭到封殺。雖然李志近年不再觸及政治敏感話題,但似乎仍難逃打壓。

據李志歌迷微信群組的對話顯示,四川省文化廳下令叫停了這次的「三三肆」巡演。歌迷們對中國當局批准後、又突然取消演出的舉動感到憤怒。

中國文娛領域左轉 群眾文化生活受壓

報導指出,在近年來娛樂活動不斷被壓縮的情況下,李志取消巡演事件並不是單一事件。從中國網信辦去年對自媒體平臺的清理,到中國電影審查制度的收緊,中國民眾本來就不豐富的文化生活變得更加壓抑,相應也出現了更多反對聲音。

羽田表示:「許多人或許以前並未對共產黨多麼不滿,現在自己喜愛的東西被禁止了,導致他們也逐漸有了反對的情緒。」而李志的歌曲能吸引越來越多的觀眾,因此引起中國官方的擔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