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王林清認罪 中共高層鬥得很厲害?(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2-26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林清央視「認罪」,崔永元「失蹤」,周強獲「放生」,「千億礦權案中案」開演中共官場黑色大戲。
王林清央視「認罪」,崔永元「失蹤」,周強獲「放生」,「千億礦權案中案」開演中共官場黑色大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2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了「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案的所謂「調查結果」:是舉報人王林清自己偷走卷宗,然後「賊喊捉賊」。還說網傳視頻是崔永元協助拍攝、剪輯的。王林清因此涉嫌「非法獲取、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犯罪線索」被立案偵查,並且他當晚就出現在央視上公開「認罪」,引發輿論沸騰。不過一方面是官方嚴密加急控網,另一方面是官方布下的「五毛黨」太多,讓民間憤怒聲音消散。最高法院的機關報其後卻表示,民眾對結論是「高度認可信服,非常滿意的」。嗚呼!

到目前為止,崔永元下落不明。網上消息說他已被當局控制,也有前律師好友24日網上發帖說證實崔平安在家,但原始微博後又被刪除。至今沒有任何官方回應和證實崔的真實處境。中共的海外黨媒則已經開始有意放風崔永元「不妙」風聲。

這一場頗「黑」的官場大戲的源起,在網路上已幾經報導,主要「劇情」是由崔永元披露了當事人趙發琦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崔永元批評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違法干涉「千億礦權案」的審理,並公布相關確鑿證據。隨後最高法院主審法官王林清多次發布視頻,揭露該案二審正副卷宗2016年11月在其辦公室離奇丟失,其實名舉報最高法院周強違法干預案件審理的公開信直接今年2月中旬才曝光。

這場大戲的主角其實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崔永元他們的爆料和舉報能夠通過中共對媒體和網路的嚴格審查在大陸網路上發酵,加上官方呼應進行調查的動作,外界一度認為周強官位不保。但最終王林清在被調查並失蹤50多天後,突然在公開認罪,劇情大反轉出人意料。

綜合來看,這次事件目前的官方拋出的「結局」,正式敲碎了部分民眾對中共整治司法亂象和揭開司法黑幕的希望,讓人們放棄了這天真的幻想。

但對於這次中共政法委牽頭中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的聯合調查組,出面做出違背最基本常識的顛倒黑白的調查結果,一些分析者特別關注到,最高法院已是中共憲法規定的最高審判機關,但這次在其之上,又多出了一層更高審判機關?由其下結論是否違憲?

網上有分析文章認為,中共高層其實也知道,這種調查結果出臺對中共形象的殺傷力,但中共本性惡的癌細胞已經擴散黨的全身,對於這種自動自毀機制,中共高層已經完全無法控制。

另外,王林清的電視認罪,也讓人們再次看到中共宣傳機器的無恥嘴臉,以及未審判先定罪的黑幫治國手法。電視認罪,是過去中共不斷重複的鬧劇。這在公眾中造成的壞印象,其結果是無人再相信它。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去年以來成為民間的「英雄式」爆料人,先是爆料娛樂圈逃稅黑幕,再揭露了上海警方貪腐黑幕,最強大的是這次直接挑戰一大幫中共高層官員,其中最主要的是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崔永元曾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後臺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我也不跟你說,你也別打聽!省得嚇著你!」外界都基本相信,能夠像崔永元這樣公開爆料反腐,不可能沒有背後的政治力量撐持,應該能直通中南海。

此前有公開報導顯示,崔永元與太子黨房產商任志強也交好,而任志強與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密切。

香港《蘋果日報》去年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前次拍板整治娛樂圈的指令直接來自中共最高層。習近平的外甥、演員馬元支持崔爆料,或影響了習;馬元是習近平同父異母姐姐習干平之子。

但是爆料娛樂圈逃稅黑幕主要只是得罪了商界人士,這次崔永元面對的情況完全不同,因為已經觸及中共權貴。

這場戲的主角周強原來就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從湖南起步,早年在湖南任職期間就製造了李旺陽離奇死亡案、被逼賣淫幼女母親唐慧喊冤被勞教的唐慧案、湘西非法集資系列案及主犯曾成傑被槍決案等,周強擔任最高法院院長之後,發生抓捕律師的「709事件」,儘管曾被大陸法學界人士聯署點名「大法盲」要求其辭職,但其擔任最高法院院長能夠連任也不簡單,必定有強大惡勢力支持,或者是派繫妥協。一直以來,就有人認為中共十九大人事本身就是一場中共各派勢力的又一次大「妥協」。

這次聯合調查組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然是保周強過關。我們可以看看這個調查組的構成。

中央政法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參加。這幾個部門裡面,中央政法委和中央紀委是黨的機構,牽頭的政法委書記是郭聲琨,被指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親戚;中紀委由現任常委趙樂際控制,趙樂際有陝西背景,此次案件趙樂際也不多不少有些問題;國家監委是最高監察機關,負責人是楊曉渡;最高檢察院是最高國家檢察機關,現任最高檢察長是張軍,公安部是國務院所屬部門,部長是趙克志。

他們都是誰的人?又聽誰的話?既來自不同派系政治勢力,為什麼又能「團結一致」完成一個不顧民意反應的「調查結論」?

周強的確是中共政法系的一個標誌性人物,他倒了許多人都會跟著倒。現在輿論懷疑越來越深,已經有人懷疑所謂聯合調查「包括周強在內的最高法院很多人不正當的干涉」。而且不止如此,有人已在追問「還有人保他」,「上面鬥爭很尖銳」。

但是到底是誰在保周強,還是根本上是整個中共權貴抱團在對抗民意,在保3月初的「兩會」避免政治「爆雷」?在保中共政權的整體延命?或者是正如外界所指,在中共政權面臨內憂外患之下,2019年適逢傳說的「七十大限」、「逢九必亂」,權貴們更加會感到唇亡齒寒,死力官官相護。如果是這樣,當然不僅是內鬥那麼簡單。但歷史證明真正的政權危機到來時,既得利益的權貴們的死力自救會在天意面前盡顯徒勞。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