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犯台?蔡英文:台灣24小時都在戒備(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2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圖為海軍陸戰隊員正在進行搶灘演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媒(CNN)專訪時,針對記者提問「若共軍侵臺,會指望美軍出現嗎?」蔡英文表示,若臺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希望全世界站出來,對中共做出強烈表示與壓力,對此,有軍事專家分析,目前國軍實力至少能抵抗共軍2週。

蔡英文:台灣國防對共軍的第一波攻擊防衛力量是有的

中央社消息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她指出,臺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越來越大,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所面臨的挑戰,臺灣的安全、經濟發展的繁榮,以及民主是否能持續發展下去,對臺灣來說是一個最重要議題。

蔡英文強調,在經濟、民主,甚至在很多普世的價值,人權、自由等議題上,臺灣都表現優異,「我們做為臺灣人,也非常地自豪。」

記者詢問「若中國明天入侵,您會指望美軍出現嗎?」對此,蔡英文說,「臺灣會隨時把軍事準備做到最充足的情況,對於隨時可能會發生的攻擊,臺灣24小時都在戒備。」

「以現在臺灣的防衛能力來看,第一波的防衛力量其實是有的。」蔡英文強調,「在共軍第一波攻擊之後,它必須要去承受後續國際壓力,也必須去承受對本身經濟跟其他方面的打擊。所以我期待,臺灣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它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共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外媒專訪,盼國際支持台灣。(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蔡英文:中國打壓臺灣常起反效果

記者追問,是否有信心會由美國主導做出反應?,蔡英文回說,「她相信全球都會問,今天是臺灣因為不屈從中國而被攻擊,下一個會是誰?」

「所以我相信,這不只是一個單純臺灣受到攻擊的事情,它是一個中國展現出的一種企圖,就是它不惜以武力來擴充它的影響力的這種意志。」

蔡英文也說,「或許中國覺得他們做這些事,會讓臺灣人挫折感更深、會打擊臺灣人的士氣。事實上,在每一次發生打壓臺灣的事件後,臺灣人民都是很生氣、對中國的感覺也越來越不好。」

「所以它在臺灣其實是起反效果的,並不是像他們所想的,做這些事情能讓臺灣人民退讓或膽怯,並不是這個效果。」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國軍必須重新檢討戰略,尤其是不對稱戰爭戰略。」她也希望,當臺灣面臨中共的武力威脅時,周邊國家及和臺灣理念相同的國家,會一起來支援臺灣,來守住臺灣這個在民主自由發展上非常重要的地方。

軍事專家:國軍至少能抵抗共軍2週

據蘋果日報稱,針對蔡英文上述談話,軍事專家施孝瑋認為,隨著衛星、監視科技進步,共軍若想偷襲臺灣「難度很高」。

「但若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高,臺灣一定要有所準備,以免共軍真的發動攻擊;若共軍想贏下戰爭,必定會發動奇襲與登入戰,但因為臺灣擁有海、空優勢,共軍勢必得花一些時間才能得逞。」

施孝瑋分析,臺灣在沒有外國援助的情況下,就算共軍進犯,以目前國軍的實力來看,「至少能抵抗共軍2週的時間,但面對長久戰可能就無法撐太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