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衛兵搗毀南華寺時出現驚人奇象(組圖)

憤怒的護法

作者:嘎瑪慈仁拉嫫 發表:2019-02-23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自訴往事 紅衛兵搗毀南華寺時出現驚人奇象
紅衛兵搗毀南華寺時曾出現驚人奇象,圖為南華寺入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導語:作者一日到市場偶遇一位熟悉的和尚,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位僧人出家前曾到他家作客用餐,這讓作者想起當年男子分享紅衛兵搗毀南華寺時出現驚人奇象,印證「正法所在,必有護法。」這句話。

年前到傳統市場買年貨,一位熟悉的化緣和尚面孔映入眼中,就是想出不出在哪兒見過。

故意手拿著緣金慢慢地放入他的缽內,他回了一句:「阿彌陀佛」後,開口說:「你是不是某某某的夫人」,我直覺地回應:「是呀!師父我們曾在哪兒結過緣呀!」

「某夫人,您還記得有一年的年初二中午,曾在你家吃飯,你同修的同鄉某某某嗎?」

我突然想到他是誰了!驚訝地看著他:「您怎麼出家了?」

年少無知 毀寺辱僧

當年年輕無知,隨著業轉,欺辱父母,鬥爭祖先鄉親,經過南華寺護法示現後收手。逃離修羅隊伍後,在香港混了幾年,一事無成貧病交迫,一場無名病痛住進佛寺養病。每天聽晨鐘暮鼓,木魚梵唄,回首過往,頓覺人生如夢,世事無常。人間恩恩怨怨何時了,世間的紛紛擾擾何時盡。病好後就在寺中香積廚義務做工換個溫飽,慢慢的聽師父開示,走進入佛法堂奧,決定出家學習佛法。準備回家鄉將佛法傳給家鄉人,以贖當年無知毀寺辱僧,斷眾生慧命的罪業。」

他一口氣說完出家因緣,聽完後,再拿出一點緣金放入他缽內,祝福他修行早日成就。

回想那一年的年初二,先生值班不在家,這位不速之客突然來訪,已近中飯時間,我們就堅持留他共餐。吃飯的時候,他竟然一口氣匆匆忙忙猛吃三碗白飯。天真的女兒看不下去,當他要再添飯時,女兒一把搶去他的碗,把桌上的大魚大肉夾了一滿碗給他,和他說:

「叔叔!今天要多吃菜少吃飯,現在是過年耶,你吃那麼多飯,好菜怎麼吃的下去呀?」

他還是悶聲不響地把那碗菜吃完,又去添飯,算算那天他足足吃了七碗白飯,正是我們一家人一餐的飯量,所以這個人留給我們全家人很深刻的印象。

飯後閑談,問起他的來歷,以下是他的自述:

「我和某先生是同鄉,祖輩都互相相識。我是家中父母的獨生子,家庭在當地算是小地主,父母是小學的老師,自幼祖父母、叔伯、父母管教得很嚴厲。我讀到高中一年級,正流行造反有理的串聯,我因為不滿家裡長輩的嚴厲管教,就參加造反行列。先鬥爭父母長輩師長,然後紅衛兵成群地高唱除四舊、立四新、造反有理的口號,每天到處大肆破壞古蹟寺廟,我們慢慢地走到廣東韶關的南華寺,要去搗毀南華寺。」

僧人自訴往事 紅衛兵搗毀南華寺時出現驚人奇象
紅衛兵打著造反有理的口號四處造反,大肆破壞古蹟寺廟。(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紅衛兵與護法神 

那天我們像一群螞蟻雄兵,直趨南華寺前面,帶頭的高喊口號叫囂著要寺內的人出來,但是只見寺門緊閉。我們就用人海戰術準備衝破寺門,但是怎麼衝也衝不開廟門,這時有人就地砍下大樹,幾十人抬著大木棍沖向寺門,突然整群的人後退倒地。

我這時因為串聯路上三餐吃不飽,天氣又冷,身體虛弱,當別人家在衝鋒陷陣,我和一小撮人躲在一邊偷懶作壁上觀。

我看到當這群狂人抬著木頭衝上前時,南華寺的寺門口突然出現四位身穿著古戰甲、頭戴金盔、拿著不同兵器的神將,現出憤怒至極、兇惡無比的相貌,高舉著武器做勢要打,這一群先鋒就倒退下來了。前進和後退兩股勢力衝擊,自己人就踐踏自己人了。

這麼一來,大家也都不敢往前再逼近。因為只要隊伍往前衝,大家馬上就看到四位護法神將,怒舉武器作勢欲打。一直僵持到晚上,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隊有槍的隊伍,開槍轟擊寺門,沒想到槍聲停後,寺門無損分毫。但是自己的人被轟死傷的倒不少,這時候有人感到害怕而紛紛發出哭嚎叫聲,交集著喊口號聲,當場氣氛如修羅戰場,壓力激蕩的讓人喘不過氣。

我昏昏沉沉地跟著一隊約百多人的隊伍走到寺後,到了寺後門,我們商量著由寺後面打進去,再去開前門,可以建立一個大功勞。剛商量完,都共同看到一尊比廟門高幾倍的護法神將,金盔金甲,手上金鞭高舉過頭。我們不自覺地感到害怕,卻是肚子餓得要逃腿又軟走不動,不禁傷心地嚎啕大哭起來。突然後門打開,走出一位老和尚,提著一個大提籃,靜靜地走到我們面前放下提籃,說了一句:

「阿彌陀佛!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就慢慢地走進寺內。

若洪鐘大呂的響亮音聲,震得我們面面相覷,呆若木雞。提籃內陣陣飯香引誘著我們翻開提籃上面蓋的布,正是一團團熱烘烘的大飯糰,我們一人拿一個,就地大嚼,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在寺後牆角避風處互相擁抱依靠成一堆睡著了。

奔往自由香港

我們醒來後已是第二天早晨,轉回到寺前,人影都沒一個,寺前也了無暴亂後的痕跡,我們都感覺很納悶。

我們這一小撮人商量後,覺得這種日子不是人該過的,家鄉又回不去。聽說到香港就可以自由,不如走到邊境趁機去香港。於是我們一路結隊而走,一邊走一邊問路,沒錢吃飯就偷拔莊稼人的作物吃,或乾脆就用搶奪的。

我走到後來和同伴們失去聯繫,我就一個人一路行乞,越過邊界到香港,找到同鄉會幫忙,就在香港安置下來。

他當年是由救總接來台灣會見同鄉長輩,由同鄉會長處知道我家而找了來的。

當年他說的過往故事,留給我很深的印象。

正法所在 必有護法

學佛後才知道,廣東韶關南華寺,正是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的祖寺,內有六祖惠能祖師與憨山大師的金剛不壞肉身舍利和傳承衣缽,寺廟到現在已經有一千五百年的歷史了。

僧人自訴往事 紅衛兵搗毀南華寺時出現驚人奇象
 惠能禪師的真身,供奉於南華寺的靈照塔中。(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在那個造反有理,是非不分,沒有正義公理的年代,不知道有多少祖先流傳下來寶貴的聖跡古文物,被無知的人無情地摧毀破壞,但是也聽到很多正法所在的寺廟,因為護法神的保護而毫髮無損。

若沒有護法神將來保護正法寺院,六祖惠能、憨山大師等的肉身舍利,恐怕就無法留存至今供我們佛弟子們瞻仰禮敬了。

古德有言:「正法所在,必有護法。」此言不虛。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