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驚傳校外砍人案 狂男持刀殺傷11人(視頻/慎入)

發表:2019-02-21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安八中門外發生砍人案
日期驚傳吉安第八中學門外發生砍人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江西吉安驚傳砍人案。 21日清晨7時12分許,吉安市第八中學門外一名男子持刀砍人,至少造成11人受傷。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子突然持刀出現街頭,現場多人被砍傷,一名受傷男子頭部出血後,前往醫院救治,但地上仍留有血跡。由於正值學生上學時段,傷者中亦包括多名學生。

對此,《北青報》報導,吉安八中對面一名經營早餐店的老闆憶述,「早上7點10分左右,有的家長送學生上學,就聽到鬧哄哄的一陣兒。很快,一個男學生模樣的孩子跑到我店門口,右邊臉受傷了,一直在流血。我趕緊拿紙巾給學生,想幫他止血。孩子嚇懵了,也沒哭也沒鬧,只說:『有瘋子拿刀砍我。』」

該老闆指事發地點不在八中正對面,而是在百米遠的地方,學校週邊有不少攤販,「很多人去抓(砍人者),有一個賣包子的大哥就上去摁住了他。」

也有吉安八中附近店家向《大紀元時報》透露,凶手砍倒的第一人是名女學生,該女學生被砍倒後喊救命,店主妻子見狀急忙撥打電話報警,而隔壁店的兩名店主跑出去追趕凶手,凶手邊跑邊砍人,直到八中門口,才將凶手制伏。他還透露,傷者裡只有一人是成年人,應該是學校保安(官方通報稱是輔警)。

附近燒餅店老闆趙春明則《新京報》說,「我當時在店裡突然聽到有女性的尖叫聲,出來發現一名行凶者正在砍一個學生,隔壁包子店的老闆看到後,大吼了一聲讓其住手,行凶男子便追砍其他人去了。我和包子店的老闆在門口拿了拖把,追了幾百米追上了他。當時行凶者轉身要砍我們……。」

他描述,由於行凶者手中持刀,他們不敢靠近,後來校門口一名保安人員和一名路人齊力,才將行兇者按住。

目擊者程先生則對《北青報》表示,他沒有看到男子砍人的過程,「但是後來看到許多人把一個男的按在身下,這些人應該都是路過的居民,還有擺攤的攤販,他們用膠帶把那個砍人的男子的手腳都纏住。男子應該是用一把菜刀砍人的,他的菜刀也被市民奪了下來,」隨後警察才趕來將這名男子帶走。

吉安八中職員證實,21日是學校開學第一天,在傷者中有該校學生受傷,但是具體情況及學生傷情,校方沒有進一步說明。

對此,警方聲稱,行兇者名叫郭開濱,今年33歲,居住吉州區江南御景園屋苑,家屬指其患有精神病。

不過,官方對外的說法令外界生疑,並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認為,「精神病一般是不傷人,」「平民砍人傷人就是精神病,匪官自殺就是抑鬱症。」「中國的社會風氣非常惡劣和詭異,它有一種讓人很壓抑、易怒、狂燥的感覺,這種氣息還是活的,會在人腦子裡竊竊私語,大家有沒有覺察到?」

也有網友表示,「我才看到這個,我在騰訊新聞APP裡找不到相關的內容。 這事情不會說被封了吧?這個應該是繼北京那個錘學生事件之後,又一個學校傷人事件吧?」

還有網友說,「為勇敢的中國人鼓掌。如果大家都能有勇氣與中共(共產黨)切割,生命的安全就會得到神佛的護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