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退將赴陸唱國歌 蘇貞昌:永久限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2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
現任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陸委會日前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臺灣退將或退休政務人員15年內,不可參與大陸政治活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15年還太短,應要永久限制。」

高官退將赴陸擬管制15年

新頭殼消息稱,《兩岸關係條例》規定,退將、政務人員在退離職3年內赴陸,要經內政部會同國安局、法務部及陸委會組成的審查會審查許可,方可成行。

陸委會為加強管制,進一步提出修正草案,規定退將在15年內,不得赴陸參與政治性活動,違者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或罰款新台幣500萬元。

2月1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質問,行政院是否有意針對退役將領、政務官修法,將管制期從至少3年改為15年?此修法適用對象是否包括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和吳敦義?

對此,蘇貞昌回應說,3年的管制期不改,「15年還是太短,應要永久限制」,退將到大陸去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起唱中國國歌,敬禮,「那像什麼話?」

他還提到,自己當兵時,台上將領不斷對台下新兵講述反共抗俄、消滅共匪,後來卻看到這位將領跑到大陸,說出另一番言論,「讓人看不下去也讓人看不起」。

「中國連臺灣人在臺唱國歌、做什麼都限制,它才是對臺灣不尊敬」,蘇貞昌認為,「臺灣只是針對自己國內具有特殊身份的人有所限制,現在最先進的民主國家都是如此要求,合情合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補充說,馬英九與吳敦義今年5月20日管制期滿後就可以去大陸,不再需要申請。「無關3年管制,但任何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法律明定不可參加具有國家主權象徵的儀式典禮,包括唱國歌、對國徽致敬,「這看不下去,無法向臺灣社會交代」。

另外,孔文吉再問陳明通,針對申請了大陸居住證的民眾,未來是否要限制他們參選公職的權利?陳明通回應說,「這樣合情合理,因為你選立委的選民是在臺灣,你又不是選大陸13億人的代表。」

陸委會列5項優先法案

據信傳媒消息稱,2年多前,吳斯懷等多位臺灣退將赴中國大陸參加政治活動,不但在台下聆聽習近平演說,並在唱中共「國歌」時,集體致敬,引發臺灣社會極大爭議,因而有許多立委提案修法約束退將赴陸。

報導稱,在後續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期間,陸委會提出5項法案,包括:居住證修法、退休高階將領或政務官赴陸管理規範、中資違法投資行為處罰、陸生納保及「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

草案中針對退休高階將領或政務官赴陸加強管制力道,明定退休15年內,不可參與大陸政治活動,違反者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或罰款新台幣500萬元。

草案也將涉密公務人員退離職後赴大陸的管制期間,將修正為管制最少3年,涉密程度高者,管制期滿後赴陸仍需申報調查,部分人員或需終身申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