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添置四艘巨型機器人潛艇 適合臺灣海峽(圖/視頻)

發表:2019-02-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海軍添置四艘巨型機器人潛艇適合臺灣海峽圖/視頻
波音研發的潛艇Boeing Echo Voyager(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2016年12月,美國海軍宣布需要66艘核動力攻擊潛艇(SSN)才能滿足地區指揮官的需求。波音研發的巨型無人駕駛機器人潛艇奧卡(Orca)可幫助彌補美國潛艇艦隊的短缺。

據《國家利益》報導,美國海軍已從波音公司訂購了四艘巨大的無人駕駛潛艇,這可能意味著要在傳統的載人潛艇上部署大量無人值守的海底船隻。

4300萬買4艘機器人潛艇

海軍以43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四艘奧卡超大型機器人潛艇(XLUUV),因為艦隊正在努力建造足夠的新型載人潛艇,以取代因核心部分磨損而退役的舊船隻。

沃納(Ben Werner)表示,波音基於其Echo Voyager無人駕駛柴油電動潛水器而設計了奧卡超大型無人駕駛潛艇。這艘長51英尺(約15.5米)的潛水器出發後,可自動航行6,500海浬(約1.2萬公里),而不需要連接到載人母船上。

「最終,海軍還可以使用奧卡進行掃雷、反潛戰、反水面作戰、電子戰和襲擊任務,」海軍方面描述道。

奧卡採用開放式架構設計。「機器人潛艇」將採用模塊化結構,核心部分提供引導和控制、導航、自主控制、態勢感知、核心通信、配電、能源和動力,推進和機動以及任務感測器。

「奧卡超大型無人駕駛海底潛艇將擁有明確定義的介面,可在未來的增量中實現經濟高效的升級,以利用技術進步並應對威脅變化。」


波音研發的潛艇Boeing Echo Voyager(視頻來源:YouTube)

奧卡可以幫助彌補美國潛艇艦隊的短缺。2016年12月,美國海軍宣布需要66艘核動力攻擊潛艇(SSN)來滿足地區指揮官的需求。然而,在2019年初美國海軍只有51艘攻擊艇。

近年來,美國海軍一直以每年兩艘的速度購買新的弗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攻擊潛艇,希望能夠降低潛艇短缺的緊張程度。但是,由於老式的洛杉磯級(Los Angeles-class)艦船大量退役離開艦隊,所以美國海上攻擊力量仍可能在2028年降至42艘的低點。

現有美國潛艇體積龐大

雖然美國潛艇比大多數敵國艦隊的潛艇更為尖端,但美國的船只可能很少會對中國入侵臺灣做出快速反應。

根據太平洋艦隊潛艇指揮官亞當.塞西爾.哈尼(Cecil Haney)的說法,在2013年,美國海軍可以在短時間內向西太平洋部署的潛艇不超過8艘。

此外,美國潛艇平均長約400英尺(約122米),排水量約為6000噸,這使得它們在臺灣海峽等淺水擁擠的水域中運行時過於龐大。

美國國防情報局於2019年2月報導,在2019年初,中國擁有大約50艘柴油動力攻擊潛艇(SSK)和6艘核動力攻擊潛艇,並有望在2020年前增加幾艘潛艇。

解放軍海軍包括17艘具有新型熱氣機的最新元級船隻(AIP),長約250英尺(約76米),排水量約2,500噸。

「可以想像,一位熟練的海軍潛艇艦長......可以利用元級潛艇的吃水淺,將核動力攻擊潛艇(SSK)楔入難以進入的航道或海域,從而迫使高科技的SSN處於地理位置和聲學方面不利的地形上作戰,」霍爾斯特(Henry Holst)在美國海軍研究所的一篇文章中解釋說。

巨型機器人潛艇價格低

奧卡比元級潛艇還要小。假設美國海軍可以改進機器人潛艇的指揮控制系統、人工智慧、感測器和武器,理論上奧卡可以成為一個強有力的淺水戰艦。

美國海軍也在關注用機器人船隻來支撐水面艦隊。建造成本比現在更便宜,無人駕駛水面艦艇可幫助海軍迅速發展,並可開發新的戰術來對抗高科技敵人。

海軍無人駕駛和小型戰艦執行官倪格雷(John Neagley)表示,這些戰艦的價值在於你可用更低的成本獲得相同的戰鬥能力。

這些也同樣適用於海底艦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