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榆林原書記被訴 官媒強調其高官父親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2-1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起訴的前榆林市委書記胡志強,其父是前山西省委書記胡富國。
被起訴的前榆林市委書記胡志強,其父是前山西省委書記胡富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山西省委原書記胡富國之子、陝西衛計委前黨組書記、榆林市委原書記胡志強日前被提起公訴,其被指控收賄數額巨大。商人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胡志強涉買官賣官、收賄等。而胡志強的高官二代身份也被大陸官媒予以強調。

據中共最高檢網2月12日消息,胡志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案,已由檢方向西安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檢方指控,胡志強在任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咸陽市委副書記,陝西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秘書長,榆林市委副書記、市長,榆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本人或通過配偶、親屬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巨大。

多家中共官媒在報導胡志強被訴時,均強調其為山西前書記之子。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胡志強是前山西省委書記胡富國之子,2001年11月起歷任陝西省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咸陽市委副書記,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2008年2月轉任榆林市,先後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11年7月至2017年4月任市委書記,期間還兼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2017年4月任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直至2018年6月落馬。

2018年12月,胡志強被雙開。通報指,胡志強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破壞政治生態,搞政治攀附,「搞封建迷信活動」,對抗調查;利用職權在職務晉升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干預和插手重大工程建設項目等。

在胡志強落馬約一年前,2017年7月底,榆林商人、凱奇萊法定代表人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胡志強的腐敗問題。

胡志強被指借修廟斂財,收受巨額賄賂。胡志強從2009年開始,在山西老家全面營建廟宇等。胡志強的母親以「常根秀居士」的名義出面牽頭重修其老家的安樂寺。該寺供奉的翡翠玉觀音價值在2億元以上。寺的功德碑顯示,「大批國企老闆都捐了錢」,其中包括榆林市能源集團前董事長王榮澤。

胡志強還在榆林買官賣官。胡志強在榆林對其治下的各區縣的書記、縣長等職位實行明碼標價,如要當榆林「南六縣」的書記、縣長,需兩千萬至三千萬,「這在榆林官場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舉報信還提及,2013年王榮澤被查後,曾交代有一次向胡志強行賄200萬元。但在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的庇護下,案件不了了之,胡志強得以逃過。

今年1月15日趙正永落馬後,其在陝西官場醜聞接連曝光。大陸《財經》1月下旬的報導曾提到,胡志強是愛打網球的趙正永的球友圈成員,他在趙正永任陝西省省長期間,從榆林市市長被提拔為市委書記。

趙正永落馬還因涉陝西千億礦權糾紛案、秦嶺違建別墅案等。陝西千億礦權糾紛案當事人趙發琦近期向陸媒說,趙正永對該案是「親自赤膊上陣」,直接命令陝西省公安廳和榆林市公安局以涉嫌虛報註冊資本罪對趙發琦進行逮捕和審判等。而時任榆林市長胡志強也是干預該案的官員之一。

胡志強案受關注還因其出身官二代,其父是前山西省委書記、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胡富國。現在官媒的報導,多在標題強調這一點,以影射其父。

胡志強父親胡富國任職山西期間,1998年5月被記者曝光大搞政治形象工程、騙取農業部2.8億元巨資的內幕。該記者事後遭打擊報復,被判刑12年。但是,1999年6月,胡富國就卸任山西書記,調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

當時有海外報導披露,羅干操作公檢法構陷打黑記者。在江澤民包庇下,胡富國遠離山西官場險境到北京任職。

胡富國還被指早年投靠薄一波,與薄家四子稱兄道弟,是薄熙來的「大師哥」。據報胡富國不只為搏官位不擇手段,還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以「扶貧人物巡展」名義拉攏一批政協委員到重慶為薄保駕助威,吹噓重慶模式是中國的「希望之星」。

2012年5月,薄熙來被免職後,胡富國不但在公開場合為薄鳴冤叫屈,還暗地裡為薄脫罪出謀劃策。

此外,有報導指,胡富國被曝是「山西幫」成員,早年曾送給令計畫1,000萬元,他還是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腐敗案的中心人物,為山西女商人丁書苗與劉志軍牽線搭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