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艘驅逐艦再次南海自由航行 北京憤怒(圖)

發表:2019-02-1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和導彈巡洋艦。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和導彈巡洋艦。(圖片來源:U.S. Navy photo by Lt.j.g. Caleb Swigart)

【看中國2019年2月12日訊】在中美兩國仍針對貿易戰進行談判之際,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史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 DDG 111)、「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 DDG 88)在今天(2月11日)駛進南沙群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的12海浬範圍內。

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證實這項消息,杜斯強調,所有行動都是依據國際法的規範來行使,並證明美國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進入任何地方」。

北京對此次行動表示嚴厲批評。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英指責美國未經許可進入中國海域,並挑釁威脅中國的主權。

三年前,中國對南中國海主權的要求在很大程度上被國際仲裁法庭所否決。但北京則不承認國際仲裁法庭的裁決和權力。

此後,中國軍方通過在南中國海的部分地區部署地對空導彈、反艦導彈、干擾技術和其他防禦系統,加強了對該地區管制。

星期一的航行是今年美國在南中國海的第二次自由航行行動。上個月,USS McCampbell驅逐艦曾在西沙群島附近航行。

中國隨後指責美國擅自進入中國海域,中國媒體宣布已部署了遠程反艦彈道導彈DF-26,該導彈能夠攻擊中型和大型艦艇。

近來美國戰艦還在臺灣海峽航行,這也引發了北京的憤怒。

在去年9月份的南中國海自由航行期間,一艘中國驅逐艦向一艘美國船隻發起挑戰,迫使美國海軍艦艇偏離航線。

中國外交部週一表示,中國海軍派遣船隻追蹤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的美國軍艦,並警告他們離開該地區。

然而,美國海軍強調它不會離開。海軍行動負責人約翰.理查森最近表示:「我們在那裡有很大的利益,所以我們將繼續留在那裡。」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