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度評比 台灣獲93分續列自由國家(圖)

作者:中央社 發表:2019-02-07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日公布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續列自由國家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日公布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續列自由國家。(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7日訊】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日公布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芬蘭、挪威和瑞典3個北歐國家同以滿分100分居首,台灣則以93分並列第26,續列自由國家,中國大陸僅獲11分。

總部在華盛頓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說,2018年全球自由度連續第13年下降,在報告評估的195個國家中,86國被評為「自由」,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還有50國為「不自由」。

台灣得分與去年同為93分,在亞洲僅次於日本的96分,還高於法國、義大利和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

中國大陸以11分名列後段班,仍列為「不自由」國家。報告中指出,中國將上百萬穆斯林關進「再教育營」,並利用騷擾、引渡要求、綁架甚至謀殺等手段針對海外異議分子,將全世界變成間諜和刺客的狩獵場。

自由度排行榜前10名除了芬蘭、挪威和瑞典,接下來依序為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烏拉圭、澳洲、盧森堡和並列第10的愛爾蘭與另一北歐國家丹麥。

敘利亞以0分排名最後,其次是西藏1分,同為2分的土庫曼、厄利垂亞和南蘇丹。北韓以3分排名倒數第6。

美國之音(VOA)報導,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說,過去一年來,68個國家遭遇了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度的淨下降,僅有50個國家自由度有所提高。不論是美國這樣的老牌民主國家,還是中國、俄羅斯這類堅定的專制政權,民主退潮已是遍及全世界的普遍趨勢。

報告說,儘管以全球標準來看,美國的民主依然強勁,但過去8年來,美國的民主被嚴重削弱,在100分的評分中獲得86分,低於法國、德國、英國等民主大國。

自由之家並指出,隨著美國終止在全球範圍內支持自由和公正,很多國家可能會轉向中國,將其視作美國領導力的替代者。

自由之家全球出版高級主任李普奇(Sarah Repucci)說:「如果這種平衡持續趨向獨裁政權,殘餘的自由社會將在一個更危險、更混亂的世界中孤立無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