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歐華人評春晚:折磨、不該政治宣傳(圖)

發表:2019-02-0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視春晚近年來評價愈趨兩極。旅居德國多年的中國時評人長平直指,看今年的春晚「是一種折磨」,根本不該有這種「壟斷性的大型政治宣傳」。
中國央視春晚近年來評價愈趨兩極。旅居德國多年的中國時評人長平直指,看今年的春晚「是一種折磨」,根本不該有這種「壟斷性的大型政治宣傳」。(圖片來源:cctv3zongyi/weibo.com)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2月4日是中國的除夕,中國央視春晚近年來評價愈趨兩極。旅居德國多年的中國時評人長平直指,看今年的春晚「是一種折磨」,中國人並不需要巧妙包裝的春晚,而是根本不該有這種「壟斷性的大型政治宣傳」。

春晚收視率令人質疑

新華社報導,2019年央視的新年晚會,在大年三十晚間共計239個電視頻道同步直播,並透過218家海外合作方在162個國家或地區播送,觀眾規模高達11.73億人,比去年同時段觀眾規模提升約4200萬人。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顯示,央視新年晚會期間,網上相關內容達947萬條,微博相關內容閱讀量達到63.44億次。即使是海外,央視新年晚會內容提及量也有32.88萬條。相關數據發出後即引來爭議,更有網友起底背後原因。(詳報導:央視「春晚」11億觀眾9成說好?民間揭真相)

中國時評人發聲

《CNA》引述長平發表在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的這篇文章稱,他以「置身新聞現場」或者「參與田野調查」的心態,幾次試圖把今年的春晚看下去,但是「很遺憾未能如願」。節目中「審美的粗鄙、表演的做作」以及「內容的浮淺和謬誤,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

文章還指出,30年前的春晚尚能被不少人傳頌,對於當年春晚的懷念,在於那是「對改革開放大時代的呼喚」。但如今的春晚,只剩下了「赤裸裸的政治宣傳和領袖頌歌」。

但這篇文章直言,在文藝節目遭到嚴格的政治審查的中國,「再難看的春晚也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再美好的回憶也不能改變春晚的性質」。正如同再好看的北韓團體操,也是為了獨裁政府表演的阿里郎。

文章指出,人們在批評春晚不夠人性化、不夠接地氣且不夠精工細作時,似乎忘了他們深情懷念的那個1980年代,是以血腥的六四鎮壓收場的。「加足了糖的毒藥仍然是毒藥」,盡管未必是它(春晚)直接招來了屠殺,但是至少沒能阻止坦克。

這篇文章也說,中國「並不需要包裝得更加巧妙的春晚,而是根本就不應該有這樣一種壟斷性的大型政治宣傳」。否則幾乎可以肯定的是,2019年這一場看不下去的春晚「也會成為一代人的回憶」。

大陸遊客選擇特地到台灣過年

主要原因是甚麼呢?大多數遊客稱是因為大陸越來越沒有過年味,相比之下台灣卻有著滿滿的傳統樸實的味道。甚麼是「年味兒」?其實就是新年所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溫馨、幸福的感覺。那麼為甚麼中國人覺得大陸越來越沒有年味兒了呢?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共在刻意地在篡改破壞新年的習俗。(詳報導:是誰讓中國的幸福「年味兒」消失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