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不吃肉有3大危害 推薦3種肉(組圖)

發表:2019-02-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肉脂肪及膽固醇少,對防治高血壓及心腦血管併發症有很大的作用。
魚肉脂肪及膽固醇少,對防治高血壓及心腦血管併發症有很大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慢性病現在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屬」,年輕人也成為新的發病人群。這與現在很多年輕人養成的不良習慣有很大關係。長期熬夜、吸菸、大吃大喝都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長期高鹽高脂飲食會直接引起高血壓。所以高血壓病友需要限制油脂高、重口味的食物攝入。而在飲食限制方面,「高血壓能不能吃肉?」的問題成為了高血壓患者關注的熱門話題。

肉類尤其是肥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也是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的代表。出於這方面的考慮,有些患者就選擇放棄吃肉,只吃素。但是這樣真的好嗎?答案當然是一點都不好。

長期不吃肉對降血壓並沒有很明顯的效果,而且還會帶來3種危害。

長期不吃肉的3種危害

1、增加心腦血管疾病風險

很多人覺得只要少攝入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就不會患高血脂、高血壓等慢性病。但實際上長期吃素反而會增加患膽固醇血症的風險。因為我們體內的膽固醇分為內源性膽固醇和外源性膽固醇,如果外源性減少,內源性膽固醇合成增多,就會導致體內膽固醇失衡,從而導致膽固醇血症,增加腦出血性中風的概率。

2、導致微量元素缺乏

肉類中除了含豐富蛋白質,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如鉀、鎂、鐵、鋅等。其中鐵元素以及鋅元素大多來源於葷腥食物,長期不吃肉類易導致元素缺乏甚至營養不良。

3、導致缺鈣 免疫力低下

肉食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B、D等,長時間不吃肉不僅會缺乏這些元素,還會導致體內脂溶性纖維素的吸收,加重營養缺乏,免疫力下降。

高血壓患者沒必要不吃肉,只要控制好分量就可以,以下這3種肉最適合。

高血壓患者最適合吃這3種肉

1、瘦肉

高血壓患者最好選擇瘦肉類,不要吃肥肉。
高血壓患者最好選擇瘦肉類,不要吃肥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平時常吃的豬牛羊等畜類肉也可以吃,但最好選擇瘦肉類,不要吃肥肉。尤其牛瘦肉含有鋅元素,可幫助阻止鎘含量升高,避免因鎘導致的高血壓。還含有鉀元素,能幫助抑制腎小管吸收鈉元素,就可以促進鈉元素從尿液當中排出去,有助於降低血壓。

2、魚肉

魚肉屬於白肉,相比於豬牛羊等紅肉,含有更多的蛋白質,更少的脂肪及膽固醇。而且有些深海魚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防治高血壓及心腦血管併發症很大的作用。而且其中含有的維生素A、維生素D,有助於延緩衰老。高血壓患者可以適當吃些魚肉。

3、雞肉

雞肉是我們平時最常吃的肉類之一,與魚肉一樣是白肉,具有含脂肪低、膽固醇低的特點。相對其他肉類來說其中的營養攝入後吸收率高,其中含有的脂肪、磷脂類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之一,也具有調節高血壓、膽固醇的作用。

但是要注意,雞皮、雞翅、雞脖等含有高油脂,高血壓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