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官場】李鴻忠「另類表忠」引曝張高麗醜聞(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9-02-05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
張高麗(圖片來源:WANG ZHA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5日訊】中國各地2018年經濟數據今年陸續發布,天津國民生產總值(GDP)增長速度全國倒數第一。為了配合習近平擔任主任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簡稱深改組)發布的《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改革方案》,李鴻忠賣力對天津經濟數據進行大刀闊斧的「擠水分」,結果將這個「新一線城市老大哥」徹底打回了原形,而這一切惡果都得從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期的醜聞說起。

天津增速全國倒數第一 李鴻忠唯有表忠才能升官

我們先來看看大陸官方報導的天津2011年至今歷年GDP增長速度的經濟數據變化趨勢。2011年高達16.5%,2012年為13.8%,2013年是12.5%,天津連續三年GDP增速排名全國第一,其中2013年人均GDP也是名列全國榜首。但從2014年開始降至10.0%,並列第四名;2015年為9.3%,2016年9.0%,2017年出現重大變化突然跌至3.6%,2018年也是3.6%。

當我看到有關深改組的一則新聞之後,就不難理解天津這項經濟數據為何發生如此巨大的反差。2017年6月26日,習近平擔任主任的深改組在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改革方案》,隨後中國各省市開始對經濟數據「擠水分」,天津直接就將其「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濱海新區2016年GDP「擠出」了三分之一的水分,由原來的1萬億元降至6654億元。

除了在經濟統計數據弄虛作假之外,通過一個數據我們也可以看出天津整體經濟增長的引擎動力。曾號稱「中國經濟的第三增長極」濱海新區,在1993年至2015年固定資產投資累計總金額高達3.78萬億元,約是同期上海浦東新區的2倍,後者總投資額僅為1.92萬億元。

現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是2016年9月13日走馬上任的,在向習近平陣營表忠方面,他時常高喊「絕對忠誠」口號,常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超常人語錄。對於李鴻忠的語錄可以閱讀《天津官場變火山 李鴻忠會表忠出新高度?》,不在此贅述。

面對自己主政的天津經濟頹勢,今年將滿63歲的李鴻忠要想在仕途更上一層樓,只能依靠向習近平表忠。因此,在形勢比人強的情況下,李鴻忠唯有響應配合習近平的《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改革方案》,大膽對天津經濟數據進行「擠水分」。

天津經濟爛攤子出自張高麗的「傑作」

2006年5月,中南海批准濱海新區為全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2007年3月25日,張高麗從山東省委書記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在主政天津期間,張高麗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升官發財的機會。因此,他開始瘋狂投資房地產。據《大陸中國建材新聞網》2014年4月22日報導,僅在2009年天津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就高達5273億元,僅比上海略少。至2013年,天津投資規模高達10121億元,是上海2倍,是廣州2.3倍,深圳4倍,甚至超過整個英國城建投資規模。

現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中共官場內與張高麗的關係勢同水火,他曾揭露張高麗不但大學學歷弄虛作假的真相,而且擔任副總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爛、擁有豪宅等醜聞。對於天津的情況,汪洋怒批張高麗說,天津市已欠下五萬多億債務,實際早已破產,天津子孫後代都要承受這筆人為的債務。(香港雜誌《動向》2014年4月號)張高麗也被媒體披露承認自己在天津等地任職期間存在嚴重失職、瀆職等眾多問題。

張高麗擋了李鴻忠升官路?

或許有人會說在李鴻忠主政天津之前還有孫春蘭、黃興國兩個前任書記,天津的爛攤子也有他們的責任。我們可以查看一下張高麗、孫春蘭、黃興國三人在天津任職的官方簡歷。

張高麗從2007年3月25日開始出任天津市委書記,2012年11月21日卸任,2013年3月16日晉升政治局常委、副總理。

孫春蘭在2012年11月21日接任天津市委書記,2014年12月出任統戰部長。

黃興國是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任天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8年1月至2014年12月擔任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2014年12月至2016年9月兼任天津市委代理書記。

由此可見,孫春蘭在天津僅停留了2年,如同蜻蜓點水一般,就跑去統戰部了。在官方履歷中,孫春蘭並不精通經濟和金融,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張高麗留下的5萬億的債務。

黃興國自從2007年12月開始與張高麗搭檔,不可能不清楚天津經濟問題,但他代理市委書記時間比孫春蘭主政天津的時間還短,結果落馬被判刑12年監禁。試問有誰能指望他在不到2年時間內扭轉5萬億債務危機?

面對如此的困境,在習近平可以繼續連任的情況下,李鴻忠心裏怨恨的能不是阻擋了自己升官發財路的張高麗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