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睡眠小偏方 讓冬天變暖和(圖)

發表:2019-02-0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天好天氣時,將棉被曬一曬太陽,讓被子變得蓬鬆增加晚上睡覺得舒適暖和。
白天好天氣時,將棉被曬一曬太陽,讓被子變得蓬鬆增加晚上睡覺得舒適暖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睡眠名醫推薦,可以藉由一些簡單的小動作把家中的棉被變得更溫暖。

如果寒冷的冬天,晚上冷到讓人睡不著,那可是不好玩的事喔!日本Maruhachi研究中心睡眠環境實驗室研究員中野祐三子指出,許多人還會因為冷到睡不著,把睡衣越穿越厚,甚至連睡衣外面都要加穿一層毛衣防寒。但實際上穿過厚的衣服反而睡覺時不好翻身,容易造成肩膀僵硬痠痛、腰痛、疲勞等問題。如果真的冷得睡不著,可以從棉被來改善喔!

日本睡眠名醫更推薦,可以藉由一些簡單的小動作把家中的棉被變得更溫暖,既能省下一筆額外的開銷,也不需要擔心棉被的收納問題。

對此,日本睡眠名醫坪田聰表示,隨著天氣轉涼,冬天冷颼颼的天氣,讓人喜歡鑽進被窩取暖,但光靠蓋棉被這一招擋不了強烈的寒流,如果買新棉被,不僅佔空間、又會讓荷包失血。雖然有想購買新寢具保暖的想法,但是又怕棉被太佔空間不好收,增添家裡困擾。其實大家只要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大幅度提高寢具的保暖效果:

1、睡前搖晃棉被

在睡前,先將棉被拿起來搖一搖,可以幫助棉被內容物舒張、更加蓬鬆,讓棉被的儲熱、隔熱面積擴大,提升保暖度,特別是羽絨被若能均勻分布,保暖效果更加顯著。

2、保持棉被乾燥

也可在白天好天氣時,將棉被曬一曬太陽,讓被子變得蓬鬆增加晚上睡覺得舒適暖和。或是用烘被機除去棉被中的濕氣,不僅可以讓棉被減少濕冷的觸感,也有助於棉被內容物舒展、不容易縮成一團,因此也能讓棉被變得更加保暖。

3、毛毯毛茸茸的那一面要貼身

毛毯兩面中有毛茸茸的那一面要貼近身體才會又暖又舒服;棉質的毛毯也要經常清洗,才能維持良好的保溫、吸濕效能。

4、床墊上面再鋪一層毛毯或毛巾被

在床墊上面再多鋪一層毛毯,可以減少熱能散逸。坪田聰說,曾有日本電視節目將床墊、毛毯、棉被用3種不同的組合方式來測試保暖程度,發現床墊上面先鋪一層毛毯,人躺下後再蓋被子的保暖效果最好。

5、遠離窗戶

床的擺放位置應該離窗戶、牆壁至少20∼30公分,較不容易因為室外的冷空氣受寒,頭部也盡量不要靠窗睡,以免著涼。另外,裝潢時可以優先考慮兩層玻璃的窗戶設計,或是能隔熱的厚窗簾,防止熱氣散逸的效果。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