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蔬果樂器」爆紅 8百萬網友搶著聼(圖)

發表:2019-02-0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荷蘭音樂家Toni Patanen,突發其想,他嘗試將一些蔬果,手工自製成樂器,再微調音色,編曲吹奏,分次錄製自己演奏的畫面,再連結組合成一首完整的曲子,「蔬果樂器」創意點子最後效果如何呢?經他上傳表演影片後,迅速吸引8百萬網友好奇觀賞,先睹為快!


「蔬果樂器」創意點子, 迅速吸引8百萬網友好奇觀賞!(圖片來源:YouTube)

「蔬果樂器」手工細作成型

桌上各種各樣顏色形狀的蔬果,一般除了烹煮成佳餚,享受飽餐一頓外,荷蘭音樂家Toni,他尋求不一樣的靈感,拿起紅蘿蔔來,竟然是挖空留孔洞,當成樂器來吹奏。接著又拿著南瓜,也是順瓜挖洞。再來換地瓜,依然如法泡製,小心刻音節洞口。最後他仔細的用電子琴調整音準,對照每個蔬果的音色高低之後,再分段吹奏編曲,分別錄製起來,完成了一首完整的樂曲

Toni將影片上傳網路分享,立即吸引了大批好奇的網友觀賞,短時間就突破了8百萬的點擊關注。網友們聽完這段獨特的影片表演後,都紛紛讚賞,太佩服Toni的天份,竟然可以將蔬果改造樂器,演奏出特別的樂曲,與大家共享樂趣!


維也納蔬菜交響樂團(Vegetable Orchestra),他們的樂器全部是用蔬菜做的。(圖片來源:YouTube)

另類蔬菜交響樂團

無獨有偶,奧地利維也納,也有個很特別的蔬菜交響樂團(Vegetable Orchestra)。他們的樂器全部是用蔬菜做的,而且是在表演之前才做的。更有趣的是,樂團會將剩餘的蔬菜煮湯,與觀眾一起享用,完全不浪費。

蔬菜交響樂團是一個小型樂團,團員來自不同背景,有音樂家、繪畫家及視覺設計家等。團員加特梅耶爾(Susanna Gartmayer)曾接受過CNN旗下的Great Big Story網站採訪時表示,他們能把各種時菜,包括南瓜、青椒、紅蘿蔔或是茄子等,都可以利用來做成樂器。而且有新鮮的蔬菜,做出來的品質也是比較好聽!把蔬菜樂器分成三種等級:

第一種是現成的,不需要任何加工,直接可以使用。就像拿兩個青椒,就可以撞撃出聲音來。

第二種是需要經過簡單切割修改的。例如茄子劃幾刀,就可以拍擊出聲音來。

第三種需要特別處理的。譬如像南瓜,經改造後可以充當低音鼓。

他們每次大約花兩、三個小時,製作樂器,然後再花約三個小時完成調音。因為每次都用不同蔬菜做不同樂器,所以調音也會比較花時間調整配合。譬如用韮菜做的小提琴,互相磨擦出聲音太小了,必須想辦法把聲音放大,觀眾才能聴得見。

同時他們還會在最後,與觀眾分享剩餘蔬菜煮的湯,增加彼此之間交流及情誼。加特梅耶爾也有趣表示:「如果你在這個樂團中,以另一種方式看待蔬菜,你就會一直想它。」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