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套別墅被中國人買走 如今全空置著

發表:2019-02-0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奧克蘭,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一直被列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不過最近有調查顯示,奧克蘭和其他大城市一樣,一方面面臨著住房短缺的問題,另一方面,卻有大量房產長期空置。許多奧克蘭人在網際網路上說:這些都是中國購房者造成的。他們買了3萬棟房子,但現在它們都成了「鬼屋」。

紐西蘭人:中國購房者買了房 卻讓它們成為「鬼屋」

據海外媒體報導,紐西蘭政府在最近的一次房地產調查中驚訝地發現,紐西蘭全國有超過14萬處房產長期空置。這些「鬼屋」主要集中在北岸新建的住宅區,包括高檔別墅

在斯塔尼的高端社區,新建時間不到三年,甚至有一整排10多棟別墅出售後就一直空置著。

不僅如此,百色市還有大量空置別墅。奧克蘭居民本特搬到百色水已經好幾年了,但是他的鄰居第二年就搬走了。從那時起,這棟房子被一名中國人買下,已經空置了三年。

不少中國購房者海外購房後就讓其空置 慢慢變成「鬼屋」
不少中國購房者海外購房後就讓其空置,慢慢變成「鬼屋」。(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本特說,附近有10多棟類似的別墅,它們的主人來自中國。他們買下房子後不會尋求租房,因為租房手續太複雜,稅費也很高,投資房屋比其他行業更安全。

然而,這些空置的房子對周圍的公共安全和社區氣氛有很大影響,因為長期空置會吸引流浪漢和罪犯留下來。僅在斯塔尼社區,一年內就發生了三起搶劫案,犯下這些罪行的外人都住在這些「鬼屋」裡。

這些「鬼屋」由清潔工人每年清潔一次。大多數房子雜草叢生,滿是灰塵。

該消息公布後,許多奧克蘭人在網際網路上說:這些都是中國購房者。他們買了3萬棟房子,但現在他們都成了「鬼屋」。

更嚴重的是,一些已經無人居住超過10年的房子,已經從早期的高價值別墅,變成了破舊不堪、成群居住的「鬼屋」。

報導稱,奧克蘭每年花費5千多萬紐西蘭元,重新安置無家可歸者。而奧克蘭政府每週要撥款2000紐西蘭元用於他們在酒店的住宿費用。

奧克蘭居民認為,房屋的使命是讓人安居,而不是外國投資者的工具。為了讓奧克蘭政府同意徵收空置稅以減少空置房,增強社區安全感,奧克蘭居民發起了一項「戶外露營」活動,表達「讓房屋完成他們的使命,不應該成為外國投資者的工具」的信息。

澳洲政府:為外國投資者只買不住發愁

紐西蘭的鄰居澳洲,也同樣為投資者只買不住而發愁。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全澳範圍內無人居住的「鬼屋」數量已經突破了100萬套。在過去的幾年時間內,墨爾本的空置房屋數量上漲了19%,而悉尼的空置房屋數量則上漲了15%。

與此同時,全澳範圍內卻還有數千民眾無家可歸,只能睡在大街上。此外,還有更多的人在為房貸和房租發愁。

為了改善空置房屋數量猛增的現象,維州政府在2017年就醞釀對無人居住的房屋徵收「鬼屋稅」。據悉,溫哥華和巴黎政府已經採取了相應措施,對長期無人居住的房屋徵收空置稅。溫哥華政府規定,如果一幢房屋連續6個月無人居住,則屋主要繳納一筆空置稅,稅率最高可達房屋估值的2%。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