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中正紀念堂應改為「歷屆總統紀念館」(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30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秀蓮與蔡英文總統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右)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左)握手交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呂秀蓮1月29日舉辦藍綠講堂,邀集藍綠陣營學者「談一中、兩中、一中一臺」。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因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被不滿「去蔣化」的藝人鄭惠中掌摑一事,呂秀蓮說,中正紀念堂應改為民主廣場,而不是自由廣場,應該變成「歷屆總統紀念館」。

中國時報消息稱,呂秀蓮29日舉行「藍綠講堂」,探討兩岸關係議題。呂秀蓮表示,我們現在應認真思考,臺灣和中國,是兩區、兩國、一國,或是一族,也許用中華民族的概念,大家比較能接受,一族之下也有多國、多政府的。

她指出,「臺灣不要落入直行、上下關係,被統、被吞,如她主張的「和平中立」,也是希望平行關係,而不是像北京拋出的「一國兩制」。

例如「一個中國」是否可以成為「一個中華」,「國」變成「族」,大家才更能接受?這都需要創意、溝通、互信。

她也強調,不要附和中共的說法,指臺灣和中國問題僅是「國共歷史恩怨」,臺灣問題在1895年,就被當時大清把它永久割讓給日本,這段50年的血淚歷史,絕對不能低估輕忽。「要以廣闊的心來想我們的未來。」

談到九二共識,呂秀蓮認為兩岸「有九二,但無共識」,「之所以有九二會談是因為中國看到當年國統會所提的「八一決議文」大喜過望,但1993年後,中國所有的文件都從未有過中華民國。」

談及轉型正義,呂秀蓮表示,不面對臺灣在兩岸關係上發生的風暴,不是智慧的事,中正紀念堂的紛爭應停止,建議改為民主廣場,轉型為「歷屆總統紀念館」。

她強調,「轉型正義不需要仇恨,要忠實面對歷史,對錯由歷史公評,至於真正的轉型正義,要從更大的國家定位來談。」

評柯蔡2020總統路 呂秀蓮:何德何能?

據三立消息稱,呂秀蓮在會後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柯文哲陣營在這次立委補選落敗一事,她表示,柯文哲應該也在近期兩次選舉感受到網路聲量、民調高低起起伏伏,「沒有永遠的勝利者」。

呂秀蓮指出,大家覺得臺北市4年施政成績不好,柯必須要告訴大家,這樣如何可以治理全臺灣?若擔任總統,還要因應國際、特別是中國的各種威脅,「大家冷靜一點,不要迷信個人魅力,認真瞭解各種候選人,何德何能?明年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接受嚴格檢驗,品德、功德如何?憑什麼領導臺灣?」

對於民進黨今年4月將進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呂秀蓮回應說,「民進黨一樣也要嚴格檢驗,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空前挫敗,不能靠網路聲量、網紅小編,到西門町吃吃鴨掌,這樣就可以治國,我要嚴厲提醒她,該檢討、該改進做多少?2300多萬人的安危禍福,繫於一身,我們要檢驗她的何德、何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