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一個花美男快速變得滄桑?(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9-01-2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讓一個花美男快速變得滄桑?
在中國,沒有什麼問題是一頓飯解決不了的(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1日訊】有人曾發問,如何讓一個花美男快速變得滄桑?幾乎所有的回答都繞不過一個關鍵詞——飯局

中國,沒有什麼問題是一頓飯解決不了的,這是大家的共識。如果有,那就多吃幾頓。

幾個人圍坐在一起,推杯換盞,言笑晏晏,看似簡單輕鬆的場景,裡面的水卻很深。

入座、點菜、敬酒、遞煙和吹牛,每一項都要把握得恰到好處,小心翼翼。

所以,每個久經飯局的男人都有一身好本領,那就是把正事拐著彎地談,壞事換著法地繞,話裡藏鋒,步步為營,小心試探,穩健摸索。

這在圈子裡,叫作「煉心」。

當然,你煉不了心也沒關係,油膩和肥胖,同樣會讓你的身體變得千瘡百孔。

1

前不久,央視在節目中說道,由於暴飲暴食,工作壓力和久坐等等原因造成的肥胖都被列入工傷範疇,工作應酬也在原因之中。

結果引起公眾熱議。

但事實上,在工作應酬中,飯局帶來的健康問題可遠不止肥胖這一種。

現在心血管疾病人數普增,年輕化現象明顯,特別是二三十歲的青年人,很容易成為三高,肥胖症的潛在患者。

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工作應酬,而且不健康的飲食和作息方式,往往也讓這些經常混居的人出現了各種不同程度的肝病和胃病症狀。

前幾天就有一個朋友和我感嘆,說自己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出了一堆問題,又是輕度脂肪肝、又是血壓偏高、再加上他自己本來還有胃病,心理別提多難受了。

但難受歸難受,身體有了毛病,慢慢調養至少還能好好過完下輩子。

最慘的是,有說有笑地赴局,結果有命進去,沒命出來。

據統計,在中國每年由於酒精中毒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了10萬人,而導致這些人酒精中毒的原因,大多是因為飯局。

2015年8月,身價40多億的南陽通宇集團董事長死於突發性腦溢血,生前應酬極多的他早就成為了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長期如此,累積的病症自然使身體瞬間崩潰,再多的金錢也無濟於事。

再往前看:

2014年8月,47歲的榮程聯合鋼鐵集團董事長突發心臟病死亡,身價百億;

2010年4月,59歲的江民殺毒軟體創始人心臟病突發,帶走了過億的資產;

2006年1月,36歲的上海中發電氣集團董事長死於突發性腦血栓,也有5億身價。

有錢人各種養生尚且如此,普通的職場螻蟻又如何能躲避飯局帶來的危害。

幾乎我身邊的所有男性同胞都有一個痛苦,那就是害怕參加飯局,飯沒吃多少,菸酒倒是被別人勸了不少。

更關鍵的是,你心疼自己的身體,別人又不心疼你。

2

不得不說,飯局正在慢慢成為中國男人的刑場。

這種傷害,既在肉體,也在精神。

近兩年由於種種原因,明面上的大排場和鋪張浪費幾乎消失不見,但事實上,各種飯局只不過是換著花樣,又變成了酒局、煙局。

桌上放幾碟小菜,剩下的全是菸酒,吃完之後,還有泡腳,按摩,k歌等等選擇作為後續,一場飯局背後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

很多沒有自製力的人,慢慢就走入了歧途,養出了一身壞毛病——酗酒,抽煙,出入風月場所……

我認識一個建築行業的朋友,當年大家都還是菜鳥的時候,他常講自己跟著老闆如何「見世面」,我們也都當作聽故事,一笑了之。

慢慢的,他開始覺得那些「常規項目」沒趣了,開始找各種刺激,最終陷入了賭博的泥潭,欠了一屁股債,外逃至今,音訊全無。

職場上不知還有多少類似的人,一開始迫於種種壓力走進了這樣的飯局,耳濡目染之後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成長成游刃有餘的老手,在酒池肉林裡沉醉,儼然活成了前輩的模樣。

飯局上養成的習慣就像毒癮一樣,一旦沾染就很難戒掉,之後反而要變本加厲,主動追求更大的刺激。

飯局是職場裡的染缸,把中國男人一個一個浸染成了他們當初最討厭的樣子。

3

而且,飯局應酬在消耗男人生命的同時,也在消耗他們的家庭幸福。

大量的應酬,佔用了男人下班後的大部分時間,無暇顧及家庭成為很多職場男性的一種常態。

即使回家也是一身菸酒味,讓人難以接近,極易破壞家庭關係。

之前就有駐馬店的一個丈夫,在一家飯店門口被妻子捅死,其原因就是丈夫業務忙,飯局多,妻子對此積怨已久,甚至懷疑老公出軌。

事發當天晚上,丈夫又在外有飯局,妻子通過朋友找到了丈夫的下落,雖然那天老公只是和朋友吃飯,卻也被妻子誤解,在爭吵中被匕首捅死,留下家中十幾歲的孩子,無人照看。

類似這樣的悲劇一再地上演,網上也有不少妻子就這一現象求助他人,人們把目光聚集在妻子身上的同時卻忽視了長期在外有飯局的丈夫。

家庭矛盾不是一個人造成的,可憐之人也必有其不可取的地方,如果不是每天身陷飯局,讓妻子獨守空房,懷疑也不會發生,如果可以做到不把外面的習性帶回家裡,家人積怨自然也無從談起。

現在的夫妻,丈夫只要說晚上有應酬,妻子就難免擔驚受怕,無奈的同時只得一遍又一遍無力地重複,少喝酒,別抽煙,早點回家,但是做得到的又有幾個呢。

一個真正有責任感的男人,是絕不該混淆自己的底線,放縱自己,搞不清工作和家庭的。

4

所以說,為了自己,為了孩子,也為了家庭,千萬不要做一個被飯局毀掉的男人。

和不搭界的陌生人吃飯,你以為收穫了人脈,實際上浪費了時間,消磨了家人的耐心;

和嗜酒如命的老闆吃飯,你以為贏得了賞識,實際成了陪人消遣的工具,給身體徒增壓力;

和酒肉朋友一起吃飯,你以為鞏固了友情,實際上是無謂的娛樂,在變味的飯局裡逢場作戲。

每一場不必要的飯局都是對生命的透支,是慢性的自殺。

真正有責任感的男人,一定是既有養家餬口的能力,又有平衡事業家庭的智慧。

不該去的酒局果斷拒絕,這是為了別人,更是為了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墨黑紙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