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挑戰」全球跟風 女星PO照童顏無敵(圖)

發表:2019-01-19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海瑟薇10年的前後對比,你分得出來嗎?
安·海瑟薇10年的前後對比,你分得出來嗎? (圖片來源:左Frazer Harrison/右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十年挑戰」(#10yearschallenge)是近期最為火熱的社群議題,不論政界、影視界、體育界的明星人物,到一般民眾,都在跟風10年挑戰,參與的方式非常簡單,就是把自己10年前的舊照片,和現在作一個比對,看看10年前跟10年後的自己有多大的變化!網友們紛紛響應並貼出自己10年前後的對比照

據悉,這波「十年挑戰」熱潮的原形其實是臉書先前推出的「年齡有多打擊你」(How Hard Did Aging Hit You)挑戰,而在1月11日於臉書發布一則貼文的人,正是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當地媒體當地媒體KOCO 5News的首席氣象學家戴蒙(Damon Lane)。

美國氣象學家戴蒙(Damon Lane)將10年前後的照片一左一右的對比擺放,並寫下「我喜歡這張照片的地方是,左邊的那個傢伙(10年前)不知道未來會面臨什麼挑戰,但設定的目標都將逐一完成,右邊的那個傢伙(10年後)正過著比左邊(10年前)更好的生活,而這只是個開始……。」

10年歲月是殺豬刀還是美妝師?

事實上,戴蒙所提及的內容是希望大家回首10年前的過往,看看當初設下的目標是否已經一一達成,提醒大家,若沒有完成,就要把握現在,朝著目標繼續努力,而這些目標並不一定與外表有關。

 
 
 
 
 
 
 
 
 
 
 
 
 
 

Wow. Check out 2009 me trying so hard not to do anything wrong. Check out 2019 me doing what feels right. Wicked sweet 🙂 #10YearChallenge

Anne Hathaway(@annehathaway)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15 日 上午 9:52 張貼

知名女星安·海瑟薇的對比照,幾乎讓人看不出來差異,似乎還有越來越年輕的感覺。

只不過該貼文發出後,意外引發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不少網友響應該貼文,分享了許多自己有趣的對比照,有秀凍齡的,自然就有感嘆歲月無情的,都說時間是把殺豬刀,刀刀催人老。網友們熱烈討論,究竟經歷的這10年歲月是「殺豬刀」還是「美妝師」?

 
 
 
 
 
 
 
 
 
 
 
 
 
 

#10yearchallenge. I never realized how differently I hold my hand now.

Ellen(@theellenshow)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14 日 下午 1:53 張貼

美國談話性節目艾倫秀知名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曬出自己10年前後對比照,外表上幾乎沒有太大的差異。

演藝圈的大明星們也紛紛加入討論,知名女星安·海瑟薇的對比照,幾乎讓人看不出來差異,似乎還有越來越年輕的感覺。美國談話性節目艾倫秀知名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及《超級名模生死鬥》主持人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也都曬出自己10年前後的對比,外表看起來超級「凍齡」,幾乎看不出10年來的差異;《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和知名歌手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的對比照則是有些許的改變,看似擺脫了10年前的青澀感,增添了成熟的氣息。

 
 
 
 
 
 
 
 
 
 
 
 
 
 

Am I doing this right? #TenYearChallenge

Brie(@brielarson)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15 日 上午 7:55 張貼

《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的對比照,看似擺脫了10年前的青澀感,增添了成熟的氣息。

網友質疑照片應用臉部辨識

「十年挑戰」貼對比照的熱潮引發後,有網友質疑臉書發起這類收集照片的議題是否別有所圖?網友猜測是否是想利用照片來擴大掌握用戶數據,應用在臉部辨識技術。對此,Facebook公開否認這項質疑,回應表示這是一個使用者自發活動,並強調「Facebook沒有從中得到任何東西。」其他社群媒體如Instagram及Twitter則尚未有回覆。

專家表示:臉部辨識技術已勢不可擋,但相對的對人類生活帶來的衝擊,一定有正面也有負面的,姑且不論「十年挑戰」是否有隱藏的意圖,任何人對自己的資料PO網後,都應該要提高警覺的。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