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清盤房地產業務 王健林今年要絕對安全(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1-16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達 房地產 王健林
王健林在萬達集團2018年年會上做了萬字工作報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日前,王健林萬達集團2018年年會上做了萬字工作報告,表示今年要剝離所有房地產業務,並直言房地產行業存在兩大缺陷。這似乎與他此前所說達到「絕對安全」的目標更進了一步。

綜合中國內地媒體報導,在萬達集團2018年年會上,王健林表示,2019年,萬達體育和傳奇影業都要開展資本運作,今年要出成績。同時,按照投資協議,萬達商業今年內要剝離所有房地產業務,一平方米房地產開發也不能有,成為徹底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另外,萬達廣場資產證券化。「像萬達廣場現金流好,資產又有升值空間,這麼好的物業,我理解在市場上應該屬於稀缺資源。希望資本中心努力,今年要把資產證券化做起來。」

根據公開的信息顯示,萬達引進騰訊、蘇寧、京東、融創4家戰略投資方,340億元入股萬達商業;引進阿里、北京文投70億元入股萬達電影;60億元向融創轉讓文旅管理公司;AMC5億美元引進新投資者;海外轉讓4個地產項目,收回18億美元現金。

王健林介紹,另外還有其它一些資本方面項目:2018年資本運作合同收入827億元人民幣,已收回現金627億元人民幣。這些收入中,絕大部分是股權資本運作,少部分是資產轉讓。

萬達為何要從房地產轉型?王健林認為,房地產行業有兩個比較大的缺陷:一是房地產是強週期性行業,好幾年差幾年,在週期變化中很多企業死掉。大型企業通過開發比較多的項目,似乎可以一定程度熨平週期,但是不可能完全擺脫週期。二是房地產現金流不長遠。房子不是快銷品,即使比起汽車這樣的耐用消費品,更新速度也慢得多。「一個國家城市化率達到70%左右,房地產市場就會萎縮。一些企業在房地產行業活上幾十年、上百年是可能的,但是市場銷量萎縮後,行業裡的企業數就會大幅減少。基於這兩點原因,萬達要堅決轉型。」

從2017年起,僅僅一年多時間,自稱「民營企業」的海航集團和萬達集團從風頭正勁的海外投資並購大鱷,迅速變成債務纏身等負面消息滿天飛的問題企業。中國金融監管部門點名海航、萬達等4家企業,涉嫌以內保外貸轉移資金到海外,並要求各大銀行排查其海外並購風險。

此後,關於萬達和王健林的各種傳聞流傳開來,並且一則國有大行拋售萬達債券的消息,讓所有人緊張起來,萬達集團也在官網以「嚴正聲明」緊急闢謠。但負面消息並未停止,萬達也成為眾矢之的。2017年,萬達集團發布了三次「嚴正聲明」,並起訴了一批自媒體。

2018年,是萬達成立的第三十個年頭。在2018年1月20日舉行的萬達集團2017年年會上,王健林總結說:「2017年對萬達來說是非常難忘的一年,經歷了風波,也承受了一些磨難。」

王健林在當天宣布,「2018年將採用一切資本手段繼續降低企業負債,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等。同時計畫用兩到三年時間,將企業負債降到絕對安全的水平。」

從那一刻起,萬達開始大手筆的拋售資產,海外項目與非核心業務一個個成為「棄子」。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