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賺」美劇停播15年後 演員仍年領2000萬美元(組圖)

發表:2019-01-16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經典的情境喜劇《六人行》,從1994年開播以來,直到2004年停播,一共拍攝了10季236集,結束至今已經相隔15年了。
美國最經典的情境喜劇《六人行》,從1994年開播以來,直到2004年停播,一共拍攝了10季236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最經典的情境喜劇六人行》,從1994年開播以來,直到2004年停播,至今仍然是美國遍及至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情景喜劇,一共拍攝了10季236集,結束至今已經相隔15年了。很多粉絲可能都不知道,《六人行》的主角群們,每年都還可以拿到2,000萬美元的分紅,這都歸功廣大的粉絲們,至今仍然不斷重複觀看。

《六人行》的故事與精彩結局

《六人行》的拍攝手法與傳統喜劇不一様,它的背景地點不是限制在家庭或是工作場所中,而是利用六個主角的友情來串連劇情。主軸關係是住在紐約中央咖啡館(CentralPerk)旁邊的公寓,住著莫妮卡和兩位對門鄰居喬伊和錢德勒。羅斯是莫妮卡的哥哥(也是錢德勒的大學好友),菲比是莫妮卡的前室友,也是寓所裡的常客。後來加進了逃婚的莫妮卡中學死黨瑞秋,也住進了寓所。

三男三女的六人組合,展開了他們長達十年的友情故事。取材於圍繞在他們身上及周邊所發生的生活大小事,用輕鬆方式去探討,年輕人彼此間衝突或是發生問題中,如何互相寬容與信任來解決面對,並且珍惜友情。

最後的結局,六個老朋友各奔東西。錢德勒和莫妮卡收養了一對雙胞胎,決定搬到郊區住;喬伊要去好萊塢發展了;而菲比也跟有情郎結婚了。但是最精彩的一幕,是羅斯沒有勇氣向瑞秋告白,等他終於鼓起勇氣了,又弄錯了飛機場,當他終於趕到時,瑞秋卻再次拒絕了他。瑞秋登上飛機後,又回心轉意,終於衝下了飛機,為羅斯留下來。

他們的故事,陪伴了觀眾10年,和很多人一起成長,就像也發生在周圍的生活情節一樣熟悉又溫馨。

他們的故事,陪伴很多人一起成長,就像也發生在周圍的生活情節一樣熟悉又溫馨。
他們的故事,陪伴很多人一起成長,就像也發生在周圍的生活情節一樣熟悉又溫馨。(圖片來源:Warner Bros. Television) 

《六人行》到底有多紅呢

美國一硏究機構發現,《六人行》改變了現代英語。在10年中,劇中常見英文用法,已被普遍用於現在電視或報紙雜誌中。

美國有線電視臺TVLand把當年(2004年)5月6日晚拿出來向《六人行》致敬,在《六人行大結局》播出期間,該臺停播兩個小時。

《六人行大結局》開出了「30秒廣告200萬美元」的天價,創造了廣告奇蹟。

重播權也是天價:有意洽購者必須付出每集100萬美元的價碼取得全部236集的內容。

2002年,每位主角的片酬也達到史無前例的每人每集120萬美元。

影音串流平臺Netflix與華納兄弟權利金爭議

影音串流平臺Netflix,也投入1億美金買下新一年的《六人行》播放權(往年大約是3,000萬美金左右)。根據美國《市場》(Marketplace)網站報導,《六人行》到現在仍然幫華納兄弟每年獲利10億美元,十分驚人!因為在當初一干主要的演員在簽約時,就包括2%的廣播聯賣收入分紅,所以停播15年至今,他們仍然可以靠分紅,拿到高額的收入。無怪乎,媒體讚賞這是「躺著賺」的最佳典範。隨著Netflix加碼,主要演員們明年的分紅可能還會繼續增加。

《六人行》實在太紅了,Netflix不惜下重金投資,曾經因為一度傳聞Netflix會停播《六人行》,而造成很多影迷恐慌抗議,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再者華納兄弟也計畫,推出自己品牌的影音串流服務,《六人行》將於新的平台上播放。根據《紐約時報》報導,Netflix和華納兄弟之間的權利金,談判還在角力協商中,兩家各有算計,Netflix試圖以不是獨家播映為理由,設法壓低金額。

對於廣大《六人行》的粉絲們來說,能夠繼續觀賞與回味《六人行》影集,才是最重要與高興的事了!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