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變身女首富?一場婚變導致富豪榜大洗牌(組圖)

發表:2019-01-1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說家變身女首富?一場婚變導致富豪榜大洗牌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結婚25年的妻子瑪肯西(MacKenzie Bezos),在9日宣布離婚。(圖片來源: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隨著全球首富貝佐斯與妻子瑪肯西宣布離婚消息曝光,瑪肯西也將空降成為全球女首富。根據外媒報導,重新排名中發現,66名女富豪中,其中只有6人是「白手起家」,其餘均是透過遺產及離婚致富。

全球富豪排行榜變動

據《彭博》報導,統計全球的500大富豪中,女性佔了66名,而其中大皆藉由遺產取得或是離婚分配財產所得。只有6名女富豪,完全靠著自己奮鬥而致富的。而男性富豪則有313人是「白手起家」的。目前的女首富是,萊雅集團創辦人舒勒(Eugène Schueller)的孫女梅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她的資產為456億美元。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結婚25年的妻子瑪肯西(MacKenzie Bezos),在9日宣布離婚。貝佐斯個人財產淨值高達1370億美元(約4.25兆台幣),持有的近7900萬股亞馬遜股票,相當於16%的亞馬遜股權。離婚後(若無婚前協議),預估瑪肯西可分得約660億美元(約2兆台幣),而躍升為全球女首富。身價925億美元的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創辦人比爾蓋茲則將重回首富寶座。

小說家變身女首富?一場婚變導致富豪榜大洗牌
貝佐斯與瑪肯西離婚聲明,表示未來仍然維持「摯友」關係。(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图/JORG CARSTENSEN/AFP/Getty Images)

貝佐斯與瑪肯西離婚財產分配估算

貝佐斯與瑪肯西離婚後,財產分配遭到質疑,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離婚案件,涉及金額太龎大。貝佐斯同時也擁有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並在2013年以2億5000萬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公司(The Washington Post)。而48歲的小說家瑪肯西,原來也可能持有一些財產。

瑪肯西自小的願望是當作家,但她後來選擇進入華爾街的對衝基金工作,因此而認識了貝佐斯,他們兩人雖然在華爾街相識,半年就結婚,但婚後隨即搬離開華爾街。54歲的貝佐斯之後創立了亞馬遜,因為是已經先與瑪肯西結婚,共同奮鬥,才逐漸形成龐大的電商帝國。兩人居住的華盛頓州是「共同財產」州,按照法律規定,結婚後增長的財富兩人必須均分。瑪肯西均分財產,合乎情理。

而事實上,財產實際分配與相關細節,將取決於兩人申請離婚的地點,以及是否達成婚前協議而定。

全球女首富重新排名中發現,66名女富豪中,其中只有6人是「白手起家」,其餘均是透過遺產及離婚致富。
全球女首富重新排名中發現,66名女富豪中,其中只有6人是「白手起家」,其餘均是透過遺產及離婚致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貝佐斯與瑪肯西離婚聲明

據《中央社》報導,貝佐斯9日在推特發布,聲明中指出,他與妻子瑪肯西是在嘗試分居後,才決定離婚的。雖然他們結束了25年的婚姻,兩人也同時在聲明稿簽名,並表示未來仍然維持「摯友」關係。

離婚消息曝光當時,外界一片嘩然,兩人過去一向被視為神仙眷侶,他們育有4個孩子,包括3個兒子以及1個從中國收養的女兒。貝佐斯創立亞馬遜之初,麥肯齊為了支持丈夫,自學會計,成為亞馬遜網上書店的第一批員工。她打電話、跑腿、做研究,作為最堅強的後盾,堅定的站在丈夫的身後。如今這對天作之合最終以離婚收場,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