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味也能奪命?11歲男童聞到魚味後死亡(圖)

發表:2019-01-04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料理
魚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翻譯/綜合報導)吃魚有益健康,不過,美國一名11歲男童,在新年家庭聚會上,懷疑聞到魚腥味導致過敏離世。男童父親表示非常傷心,稱兒子在失去意識前還吻了爸爸兩次,並說:「爸爸,我愛你!」

據美國FOX NEWS 日前報導,本週二(1月1日新年當天)晚上,住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一名11歲男童(Cameron Jean-Paul),與家人歡慶新年。據FOX NEWS報導稱,事發時,男童父親正在廚房烹調魚,男童懷疑吸入魚腥味導致過敏不適,並很快失去意識。男童隨後被送往紐約布魯克戴爾大學醫院醫療中心,不過還是回天乏術。

報導稱,目前暫時未知事發時,家人在烹調什麼魚,而男童具體死因還要等法醫報告確定。

不過據聯合新聞引述紐約郵報報導稱,當時11歲的男童與父親一起到奶奶家慶祝新年,兩人抵達時,奶奶剛好在烹煮鱈魚,整個房子都瀰漫著濃厚的魚腥味,男童因對魚味過敏,聞到魚腥味的剎那便開始無法呼吸,隨後更引發嚴重的氣喘,讓他當場昏迷。

男童父親表示,發現異狀的時候,他立刻拿起氣喘噴霧器急救,但情況卻不見好轉,他又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求救,然而救護車抵達時,卡梅倫已沒呼吸心跳,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報導還稱,痛失愛子讓全家人心碎,男童爸爸回憶,男童在失去意識前給了他兩個吻,還喘著氣的說了一句「爸爸,我愛你」。讓他萬分不舍,也成為了最心痛的回憶。

據TVBS報導,根據統計,美國約有6百萬名孩童對食物過敏,其中40萬人會受到魚類影響,超過40%的孩童曾因為過敏送過急診。

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曾經指出,部分對食物過敏的民眾,在吸入過敏食物的氣味後,也可能會出現哮喘等症狀。

Cameron Jean-Paul的例子不是頭一遭,過去有研究顯示,有兒童因吸入魚的氣味,導致過敏而致命。

醫師表示,最嚴重的食物過敏反應會產生過敏性休克,最後引發人體全身器官停止運作,風險相當高。有學者曾提出警告,有類過敏的人除了避免食用過敏食品外,還應遠離廚房,以免吸入烹煮海鮮散發的氣味引發過敏。

10種常見過敏源

過敏源有很多,但最常見的引發過敏的是以下10種食物:

1、含有麵筋的穀類(通常指小麥);

2、雞蛋;

3、甲殼綱動物(蝦、螃蟹、龍蝦等);

4、魚;

5、花生、黃豆、堅果(杏仁、榛子、核桃、腰果等堅果類);

6、牛奶;

6、芹菜;

7、芥末;

8、芝麻;二氧化硫/亞硫酸鹽(一些乾果裡面有這種成分,比例超過每公斤10毫克可能引發過敏)、

9、羽扇豆(一些麵包、義大利面裡面使用羽扇豆或者羽扇豆粉)、

10、軟體動物(牡蠣、魷魚、蛤等)。

花生過敏人數翻番

據英國慈善機構Allergy UK的統計顯示,在過去十幾年裡,西方國家的兒童,對花生過敏的數量增加了一倍。

有的兒童對花生過敏症狀非常嚴重,甚者聞到花生的味道就會出現過敏的症狀。英國媒體曾經報導過,一名乘客不聽勸阻,在飛機上食用了花生,味道飄到過敏兒童的周圍,引發了過敏。之後很多航空公司不再提供花生或含花生成分的零食。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幾年前,美國13歲的女童吉奧姬(Natalie Giorgi),在北加州參加夏令營時,不慎誤食含有花生的點心,雖然她只吃了一口就立刻吐出來,但仍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吉奧姬的父親是醫師,在她誤食之後,父親雖然立刻使用過敏藥「Benadryl」,並給女兒連續施打三次「EpiPen」,注射型腎上腺素舒緩免疫反應,但女童還是不幸死亡,事件引起極大的迴響,很多家長對有花生過敏的小朋友都非常擔心。

有華人醫師表示,在美國,花生過敏的孩童愈來愈多,但是在中國、印度、以色列等國家,對花生過敏的人很少。有研究提出,可能是因為以色列嬰兒從小就暴露在花生蛋白質環境下,而美國的父母即盡量避免給嬰兒吃花生食物。之前有研究認為,如果在嬰幼兒時期就開始讓嬰兒接觸一些花生,可以降低日後對花生過敏的機率。不過該建議還沒得到有力數據證實。

十幾年前移民來美國的華人江女生告訴《看中國》,她剛到美國的時候,沒聽說過花生也會導致過敏。一天,江女士送4歲的兒子上幼兒園時,看到一名老師拿著一塊塗有花生醬的麵包大驚失色,跟幼兒園主管說:「天啊,這個家長居然帶了花生醬麵包來學校。」當時江女士對此十分不解,心想:「花生醬麵包而已,這老師幹嘛這麼驚慌?不知道還以為你手裡拿著一顆定時炸彈呢……」

後來江女士對花生過敏瞭解多了,才明白當年那名老師為何那麼驚恐。原來一片看上去美味的花生醬麵包,卻隨時可能導致他人「只聞其味」就性命不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