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偷偷神秘測試 洲際飛彈發射前兆?(圖)

發表:2019-01-01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30日,朝中社發布圖片,顯示能夠到達美國各地的Hwansong-15導彈
2017年11月30日,朝中社發布圖片,顯示能夠到達美國各地的Hwansong-15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31日訊】有日媒引述消息披露,先前雖然朝鮮聲稱將會中止導彈相關測試。但去年12月稍早,該國卻偷偷在進行一項與彈道導彈有關的遙測裝置測試,通常此種測試是在導彈發射之前進行的。因此,此實驗被視為飛彈發射的前兆。

2018年12月30日,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針對安裝於導彈上的無線電波偵測器進行測試,此偵測器能夠讓軍方追蹤導彈的速度、方向及軌道等。

報導中指出,2016年至2017年期間,朝鮮包括洲際彈道飛彈(ICBM)共計發射出40枚飛彈,通常在ICBM發射之前,都會先進行遙測裝置的訊號實驗,此試驗可說是朝鮮核武項目發展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此被視為朝鮮發射飛彈的前兆之一。

為了隨時能夠掌握朝鮮動向,美軍和日本自衛隊皆隨時監視朝鮮發射出的電波訊號。除外,美日兩國打算強化針對公海的監視,以嚴密監控朝鮮是否有偷運石油情事。

另外,韓國《朝鮮日報》援引情報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其實,我們也有偵測到遙測裝置的訊號。不過,還沒有偵測到導彈即將進行測試的相關跡象。

朝鮮此舉已引發外界的憂心,因為該國有可能在不久之後,就會恢復導彈發射的測試了。2018年4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之前才宣布,平壤將會停止導彈的發射和測試。而該國上次發射導彈時間,是在2017年11月。

2018年9月,在舉行韓朝首腦會談期間,平壤也宣稱將關閉位在東倉裡(Tongchang-ri)的導彈測試場。另一方面,如果美國可以答應「互惠措施」,則朝鮮亦將同意拆除寧邊(Yongbyon)的核設施。

近期美國和朝鮮的無核化進展,正處於僵局之際,而國際社會也日益關注朝鮮持續發展核武及導彈的企圖。

有監於近期美朝無核化談判,呈現停滯狀態。韓國《東亞日報》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美方已經將談判設定了3個月期限,以逼迫金正恩再重回談判桌上。

朝鮮宣稱絕不單方棄核

根據《美聯社》報導,朝鮮當局宣稱,將會持續發展核武,截至美國撤除駐守日本與韓國的軍隊及核武為止。

108年12月20日,《朝中社》於聲明中重申該國對無核化固有的立場,也指責美方對兩國在新加坡所達成的協議,在認知上有錯誤。華府必須認清朝鮮半島無核化真正的定義,特別需要學習正確的地理知識。

聲明中指出,朝鮮半島包括我們共和國的領土及美方在韓國布設的軍力與核武的地區。而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是代表著消滅所有核武威脅的來源,不只是南和北,更包括了朝鮮半島周圍的地區。

朝鮮秘藏20導彈基地

108年11月12日,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朝鮮竟然發現有20座沒有公開的飛彈作戰基地,而且至少還有13座仍然在運作之中。

CSIS披露,從透過商業衛星所拍攝到的圖像中,能清楚看到Sakkanmol基地位置是在黃海北部85公里處,及韓國首都首爾西北135公里處的黃海北部的戰術帶之內,並配備有短程彈道導彈(SRBM)的裝置,甚至還能夠輕鬆容納更強大的中程彈道導彈(MRBM)。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