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禁美企購華為中興產品(圖)

發表:2018-12-28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STR / AFP / GettyImages)【看中國2018年12月28日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考慮最早在1月發布一項行政令,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中國華為中興生產的電信設備。

這將是川普政府把華為、中興這兩家中國最大的網路設備公司擋在美國市場外的最新舉措。美方指責這兩家公司聽命於中國(中共)政府,其設備可能被用於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目前這個問題出現急迫性,因美國無線運營商正在尋找合作夥伴,為下一代5G無線網路做準備。

路透社援引3個消息來源稱,白宮考慮這項政令已長達8個月,最快可能明年1月簽署。將要求美國商務部禁止美企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生產商的產品。雖未點名中興或華為,但消息人士說,預計商業部官員會將此行政令解釋為高層授權禁止華為、中興產品在美國的流通。行政令尚未最終敲定。

該行政令將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簡稱IEEPA),這法賦予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國家的緊急狀態。

今年8月,美國通過了一項國防政策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中興設備。

報導說,美國大型無線電公司已與華為中興切割,但因這兩家的設備比較便宜,仍獲得美國地方小公司的依賴。蒙大拿的Sagebrush公司表示,華為產品要便宜很多,該公司在2010年進行網路設備採購時,愛立信設備的價格幾乎是華為的四倍。作為華為、中興產品的主要採購者,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擔心這項行政命令會使他們在沒有補償的情況下,被要求拆除現有華為、中興設備。

美國電信行業組織「農村無線協會」(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RWA)代表用戶人數不到10萬人的運營商。RWA曾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表示,約有25%會員採用華為、中興設備。RWA關切該行政令是否會強求其會員拆除華為、中興設備,並禁止未來採購。若要拆除,估計花費近8-10億美元。

FCC也在考慮是否要求運營商拆除並更換這些設備。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今年3月表示,在路由器、交換機,和其他各種通訊設備上,有通向美國網路隱藏的「後門」,這為敵意政府提供了管道,使他們得以注入病毒、發起拒絕服務型攻擊,和盜竊數據等。

華為、中興及白宮暫未對相關報導置評。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早在2012年就發布報告說,華為產品有安全風險,建議政府和私營公司停止購買其網路設備。

美國國會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中興設備後,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也先後限制使用華為產品,禁止其技術進入5G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