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蛋市長?」韓國瑜引中資炒房惹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27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拋出支持中資到高雄買房引發輿論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新科市長韓國瑜近日呼籲蔡政府開放陸資到高雄買房,陸委會第一時間並未表態,僅說期待聆聽具體建議。但陸資買房話題拋出後,引發各界爭論。

中時報消息,公開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未來他要向中央政府爭取逐步放寬陸資投資高雄、並購買房地產。

他還表示,未來將成立兩岸工作小組,納入不同政黨的學者、專家,希望大家「不要有門戶之見」,一起為高雄的未來打拚。

他並強調,他的「九二共識」是要為民眾改善經濟民生,如果行政院要阻擋高雄發展經濟,「那是行政院的愚蠢」。

不過他也說,「開是一定要開的」,但不躁進,要看民意可以接受的程度到那裡,以取得兩者平衡。

對此,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達支持高雄新任市長韓國瑜的主張,他並呼籲「政府不該再鎖國了,應檢討限制陸資投資臺灣房地產的政策,甚至應比照外資全面開放。」

不過,外界看法卻眾口不一,房市專家Sway近日針對此事怒批韓國瑜是「蠢蛋市長!全世界都在阻擋中資炒房,引中資就是飲鴆止渴,人人皆知,就你這蠢蛋不知!」

他指出,中資來只爽到三者,「企業爽,因為有人買單、房地產爽,因為有人買單、高官爽,因為總要有人當仲介,而這仲介是有紅包的」。

Sway質問,難道房價漲的跟臺北一樣,高雄就幸福了嗎?就算房屋自有率8成,房價漲後有產階級開心賣房,「但賣了賺錢要住哪?你賺的錢只等於別人的踏腳石,而你成了絕子絕孫的幫凶!」

房價變高後,民眾也負擔不起房貸,為了付房貸,民眾不敢生也無力養,「變成有房的又老又窮,窮得只剩下房子。沒錢消費,錢都要拿來付房貸」。

Sway認為,高房價還會帶來高房租問題,當店租成本高漲,店家8成營收都要拿來支付天價房租,「這樣你願意?高雄要變成這樣?」

Sway說,「加拿大、澳洲,甚至是馬來西亞,都有針對中資的條款出現,像香港,陸資已經完全進來了,讓香港人民民不聊生,當國際趨勢如此,韓國瑜既然還想引陸資進來,那不是飲鴆止渴嗎?我知道高雄很渴,但你也不可以吃毒藥啊!」

另外,據自由時報稱,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政府開放中資來高雄買房,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質疑韓國瑜是操作政治假議題。

林智鴻說,北漂青年若返鄉,面對炒房過熱市場,要成家買樓更困難,「建議韓國瑜應趕快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先有工作機會,北漂青年才有機會返鄉,也才有固定收入買房。」

他並提醒韓國瑜,要對全世界招商,而不是「單戀一枝花」,中國經濟問題嚴重,特別是在中美貿易戰下,「臺灣應謹慎思考出路,而非繼續孤注一擲。」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則指出,中資炒房潮已在世界各地造成高房價等社會衝擊,各國政府都在逐步提高對中資投資的限制。

「尤其中國想併吞臺灣意圖就如司馬昭之心,韓國瑜卻想要提高對中資的依賴。」黃捷說,韓國瑜選前承諾讓北漂青年回家,難道忍心看高雄青年變成高房價下的犧牲品?「居住正義不能讓步,國家安全更需要全民守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