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講師眼中的台灣:路不拾遺的善良國家(圖)

發表:2018-12-18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的資深企業講師和策略顧問多琳‧黑格曼
德國的資深企業講師和策略顧問多琳‧黑格曼(圖片來源:Doreen Hegemann/FB)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多琳‧黑格曼是一名德國的資深企業講師和策略顧問,同時是「歐洲企業婦女聯盟」(EWMD)董事會之榮譽會員。2018年4月下旬,多琳受邀來台灣參加EWMD的學習之旅,一行人拜訪了女創業家、科研機構和許多非政府組織。在離開台灣前夕,海外中文媒體的記者有幸對她專訪,她特別提到了台灣的美食、善良的民族性與新創企業的活力。

在近一小時的談話中,多琳‧黑格曼(Doreen Hegemann,音譯)親切誠懇地分享了她第二度來台的經歷和感想:

看見台灣人的誠實

提到台灣最令多琳印象深刻之處,她毫不猶豫的回答說:「是人。我常常到處旅行,但是在台灣讓我感受到了在其他國家沒有的一種熱情與友善,像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熱情。」她覺得台灣人具有非常誠實、開朗的特質,她在這裡總是感到賓至如歸。

多琳的台灣之旅還發生一個美麗的小插曲。有一天,她搭巴士從台北到野柳與朋友會面。在下車時,竟然把錢包忘在了公車上,但是她自己卻沒有察覺。因為不想打擾到別人,所以多琳只有將這件事放在心裡,沒有讓朋友知道。

可沒想到,當她晚上回到旅館時,櫃檯人員告知她有人撿到了她的錢包。「我被告知有一通來自國光客運總站的電話。司機撿到了我的錢包,而且還將它送回台北車站,實際上我以為永遠也找不到了。」她興奮地說道,「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它體現了台灣人的誠實與善良胸懷。」

人本、顧客至上的精神

多琳還提及了另一個與遺失錢包有關的小故事。一開始她認為錢包是早上買東西的時候掉在便利商店的,因此回台北後直接跑去那間店,問他們是否有拾獲了什麼東西。她聳聳肩說:「當然,跟我預期中的一樣,他們說沒有找到任何東西。」

但是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便利商店的保全人員竟然主動跑去邀請她一起到辦公室調出攝影機的錄影。她笑著說:「我看到了我自己,也看到我把錢包放回皮包裡,所以並不是在便利商店裡遺失的。」

這個小插曲深深地觸動了多琳,她表示:「就從我親身經歷的這兩件小事情來看,我非常確信這個國家的人是非常客戶導向(customer-oriented)、以人為本的,而且有很高的道德水準。」

令人欽羨的宗教自由

從小在東德(即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國)長大的多琳,歷經了柏林圍牆倒下前後相異的社會體制,因此她很了解共產主義社會的壓迫感,而台灣的宗教自由也是令她印象特別深刻。她說道,「回想從前,當我長大的時候,我不能公開地談論我的信仰,因為那會對我的升學或職涯造成影響。」

所以她很高興看到台灣人民能夠真正的實踐他們的信仰,她確信的說:「我深深地相信台灣人民的快樂、開朗和開放心胸與他們的宗教信仰和修煉有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