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巨大大白鯊 活到50歲因懂得避開人類(視頻)

發表:2018-12-1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巨大大白鯊,活到50歲因懂得避開人類。
世界最巨大大白鯊,活到50歲因懂得避開人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大白鯊》這部電影呢?是不是覺得裡面那隻大白鯊超大超可怕的呢?事實上早在2015年時,就有人拍到一隻身長達6公尺的大白鯊,這也是有記錄以來,海洋生物專家發現過最大隻的大白鯊!

這隻大白鯊名叫「深藍」(Deep Blue)已經50歲了。科學家認為,之所以牠可以長到這麼大,正是因為她的年齡;一般大白鯊大約可以活到70歲,不過由於現在海洋環境污染,還有非法捕獵等問題,多半很難活到「深藍」的高齡。

大白鯊「深藍」(Deep Blue),今年已經50歲了。
大白鯊「深藍」(Deep Blue)已經50歲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事實上,這次「深藍」能被拍到其實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拍攝者——生態導演帕迪拉(Mauricio Hoyos Padilla)多年來一直追蹤著牠,一直到3年多前一次進行水下拍攝,才總算在墨西哥瓜達盧佩島沿岸成功遇到。

由於海洋環境污染還有非法捕獵等問題,鯊魚多半很難活到「深藍」的高齡。
由於海洋環境污染還有非法捕獵等問題,鯊魚多半很難活到「深藍」的高齡。(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這個片段後來也在《Nat Geo Wild》中的鯊魚週節目播出,而且當時「深藍」正懷著鯊魚寶寶,所以比平常時又更大了一點!

「深藍」很自在的接近潛水員藏身的籠子。
「深藍」很自在的接近潛水員藏身的籠子。(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可以看見,「深藍」很自在的接近潛水員藏身的籠子,時不時還用鼻子戳一下,看起來對人類相當好奇。

「深藍」看起來對人類相當好奇。
「深藍」看起來對人類相當好奇。(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有趣的是,似乎是知道有人在拍牠,「深藍」巡遊的角度可以說相當剛好,好幾次都可以清楚看見牠的正臉及大口。

好幾次都可以清楚看見「深藍」的正臉及大口。
好幾次都可以清楚看見「深藍」的正臉及大口。(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帕迪拉表示,他在今年1月時有再碰到她,不過在看清之前,「深藍」已經游回到了黑暗之中。帕迪拉認為,這很可能就是「深藍」可以活到50歲的原因--因為他懂得避開人類。

帕迪拉認為,「深藍」可以活到50歲的原因--很可能因是為他懂得避開人類。
帕迪拉認為,「深藍」可以活到50歲的原因--很可能因是為他懂得避開人類。(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儘管「深藍」有如此嚇人的體型,不過牠在海中也不是無敵的,成群結隊虎鯨正是她最危險的敵人之一。生物學家表示,虎鯨是天生的獵人,他們懂得團體合作,所以即便面對更大的獵物,牠們也有辦法處理。

虎鯨
虎鯨(圖片來源:Minette Layne/wikimedia)

看到體型這麼誇張的深藍,多少會讓人想到鯊魚襲擊人類的事件,可是根據專家的說法,鯊魚並不像像電影中會任意傷害人類,反而人類其實不是鯊魚愛吃的東西,他們會攻擊你多半是將你誤以為是海豹或海龜,一旦牠真的發現錯了,就會把你丟在一邊。

根據專家的說法,鯊魚並不像像電影中會任意傷害人類,是鯊魚其實不愛吃人類。
根據專家的說法,鯊魚並不像像電影中會任意傷害人類,是鯊魚其實不愛吃人類。(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至於鯊魚聞到人血會變得更有攻擊慾望,這同樣也是電影的誤導,事實上鯊魚對人血沒有什麼反應,不過如果碰到魚類的血液的話,牠們真的就會為之瘋狂。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深藍」的駭人身姿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