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便利店「辱華」風波事件起因曝光(圖)

發表:2018-11-3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11-28/p2312381a814984634-ss.jpg
不久前,韓國一便利店貼出中文告示:「中國人出入禁止」(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30日訊】日前,韓國一間7-11便利店門口出現一則用中文簡體字寫出的公告:「中國人出入禁止」,引發「辱華」風波。濟州華僑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崔勇勛更加表示:「這是明顯對中國人的挑釁」。日前,有媒體披露了事件起因,報導再次引髮網民熱議。

11月28日,本網站報導了韓國濟州島的一家7-11便利店入口,日前貼出「中國人出入禁止」的簡體字中文告示,被一名剛好路過的中國人看到,並拍攝視頻上網,引起廣泛中國人的關注,點擊量很快超過2.39億次。

濟州華僑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崔勇勛也多次致電7-11便利店表示「強烈抗議」,不過,該便利商店的店長一直沒有接電話,也並未正式回應該事件。(詳情請看:韓國一便利店貼出告示:「中國人出入禁止」

上傳視頻的中國網友稱,「店主侮辱中國人形象」,「我們是去買東西的,卻遭到這種待遇。特別是中國人如果不在濟州島消費,濟州島整體將賺不到任何收益」。

11月29日,有中文媒體報導,披露了該事件的起因。

報導稱,7-11便利店總部負責人回應稱,因為一位來過這家店幾次的中國顧客,與該店店主之間發生了一些不愉快,中國顧客在結賬的時候,還向店主做出扔錢等不禮貌的行為,雙方發生了口角,隨後,該店貼上了「中國人出入禁止」的告示。

總部負責人稱,店主的行為是錯誤的,但更加具體的原委還在調查中,目前該店已經摘下「中國人出入禁止」的中文告示。

網民評論:

@泰傻:「2018是個辱華年,2018也是個道歉年。」

@Edq:「商店開門做生意,都希望顧客盈門多賺錢,弄到人家拒絕你登門,甚至消費過後人家不收你錢希望你馬上離開,自己難到不應該反思這是為什麼嗎?動不動就高喊抵制,其實你從來也沒有抵制了什麼,抵制日貨喊了一百年了,抵制了嗎?」

@舊人新衣:「別一有事就扣個歧視,先看看為什麼被歧視了。就是有些人的惡習連累了大家罷了。」

@胡小海:上傳視頻的中國網友稱,「店主侮辱中國人形象」,「我們是去買東西的,卻遭到這種待遇。特別是中國人如果不在濟州島消費,濟州島整體將賺不到任何收益」。這是什麼邏輯啊?日本人韓國人美國人在那裡消費,為啥沒有收益?這個網友就是不會思考,所以他或者她說的完全做不得真。

@鮮肉米粉:「全球190多個國家,每隔幾天抵制一個,全都抵制一遍,一輪下來就得一兩年,國人可真夠忙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