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會我的五件事 台灣正妹的大感概(圖)

發表:2018-11-26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馬和牛Evita
星馬和牛Evita(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台灣Youtuber「星馬和牛Evita」,她長期以來都在分享台灣人對新加坡的看法。如今她到新加坡已經兩周年囉,她決定要來做關於「新加坡教會我的五件事」這個主題。除了感謝新加坡讓她收穫滿滿之外,也讓她學習到了很多東西,我們快來看看吧!

出國在外,如果說沒有去學習每個國家的好,那我覺得就失去了出國的意義了。所以今天要來分享我來新加坡一段時間,到底新加坡教會了我哪幾件事情呢?

第一件是「自信」

星馬和牛:「妳今天穿的很美,衣服哪裡買得很美。」

新加坡女子:「是阿,謝謝。」

新加坡女子:「妳今天穿得衣服很美」

星馬和牛:「沒有啦,這種地攤貨啦,一百塊台幣而已。」

小結——有時候台灣人的沒有自信是太過於謙虛,每件事情適可而止就好了。新加坡人對於自己的認同度很高。

第二件是「據理力爭」

星馬和牛:「他每次吃飯都吃一個半小時,害我們每次都很晚才吃。」

新加坡女子:「真的阿,去跟他講啊!」

小結——當新加坡人遇到有點吃虧的事情或是對自己不公平的事情時,他們會總會挺身而出,去爭取自己該有的權益。台灣人比較少會這樣子。

第三件是「對國家的認同感」

星馬和牛:「新加坡很不方便,搭巴士也不廣播站名,台灣的都會廣播站名。」

新加坡女子:「是妳自己不會用google map?」

小結——新加坡人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感很高,每個國家一定都有他的好與壞,新加坡人的感覺與態度是我家的事情我自己管。台灣人應該要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第四件是「務實」

星馬和牛:「妳看這個包很美。」

新加坡女子:「好用嗎?耐用嗎?什麼皮?不然你買一個用不到兩三次就壞了。」

小結——雖然新加坡很發達,卻是一個很務實的國家。

第五件是「國際觀」

新加坡女子:「妳懂最近xx國家暴動耶,誇張一下」

星馬和牛:「什麼國家阿?」

新加坡女子:「妳沒有看新聞嗎?」

小結——新加坡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所以說很多的報導都是國際新聞。台灣有在慢慢的努力,但可能就需要再多加強一點。

星馬和牛最後說:「以上說了這麼多,並沒有要說哪個國家好,哪個國家不好,我覺得就大家互相學習,有學習才會有成長。我還是很愛台灣的,我身為台灣人我很驕傲。我不會說因為新加坡很好,就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就崇洋媚外之類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