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可以在「10分鐘」將香蕉皮變最棒的花肥,快收藏吧!(組圖)

發表:2018-11-26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是一種好水果,吃完後竟然有這麼好用途!
香蕉是一種好水果,吃完後竟然有這麼好用途!

香蕉是一種好水果,吃完後還有如此好用途,竟可製作出非常棒的花肥喔!

由於家裡有個小庭院,所以閒暇時間總是喜歡種種花,期望花兒長得好、開的漂亮,不但可以美化環境也讓自己看了心情愉快。可有時買來是漂亮的花,過了不久,就變成醜不拉幾,真的很懊惱。

後來求助於有種花經驗姐姐的指導,她說新買來的花,一定要換盆子且要鬆土、施肥,花才會長得漂亮,原來是這樣,難怪我每次剛買回來的花很美,過不了多久,花就漸漸的醜了黃了。

姐姐還說,養花肥料很重要,花肥用的好,可以讓家裡的盆栽和花卉更壯更美,新芽抽的更快、花骨強壯,花朵冒的更多。

除了市場上的各種花肥外,還可以自己製作花肥也不失為一種經濟有效的好方法。

只是很多花友受到居住環境的限制,沒有合適的空間漚肥,且漚肥一般用的時間長、肥料發酵也會散發不太好的味道,影響居家環境。

有一個很簡單花肥製作方法,就是將吃完香蕉的皮來製作花肥。香蕉皮含有豐富的磷鉀鎂元素,是優質的制肥材料之一。家人吃完香蕉留下皮就可以製作。今天分享大家一個超級簡單的製作方法。

微波時間具體看香蕉皮的濕度。
微波時間具體看香蕉皮的濕度。

1、吃完的香蕉皮放到瓷盤,我們要用微波爐製作,注意喔!金屬器皿或者塑料袋等容器都不宜。

2、放入微波爐,微波去除水分,使變乾。微波時間具體看香蕉皮的濕度,如果香蕉熟透了皮已經發黑,5分鐘就差不多了,如果香蕉皮鮮嫩,則時間要多一些。圖中的香蕉皮,分三次微波處理,每次4分鐘。為什麼分幾次呢,因為香蕉皮失去水分後,溫度過高可能會燃燒,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短時間多次微波,發現變乾即可。用烤箱烤乾也可以,道理相同。

3、香蕉皮變乾後,變成黑色。微波爐或者烤箱,會讓香蕉皮失去水分,但是磷鉀鎂等營養元素不會被破壞。

4、將香蕉皮乾掰碎,放入研缽搗成粉狀,這樣儲存和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5、裝入乾淨的容器,常溫放在乾燥的環境保存,使用的時候在撒在土中即可。

6、土壤乾燥時施肥不利於吸收,最好在土壤潮濕時,在盆邊往下三五釐米處,刨出小坑,將香蕉皮粉末撒進去,掩蓋後,再鬆鬆土,這樣更有利於根部的吸收。

香蕉皮放入微波爐,微波去除水分,使變干。
香蕉皮放入微波爐,微波去除水分,使變乾。(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磷肥的作用,可以讓花朵顏色更靚麗、果實形態更飽滿;鉀肥能讓花卉的抗病害能力增強,根葉更強健;鎂元素在花卉生長中也不能缺少,否則也易出現黃葉和病害。

一般花芽萌發前、果實膨脹期,加入這種香蕉皮粉,最為有效。一次一小杓灑在盆邊,肥效可以保持三個月左右,保證花朵更大更美、植株更綠更壯實。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