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腎就養生!6件小事就能護腎(組圖)

發表:2018-11-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夠的水分可以將有害物質經由尿液排出,也是養腎的重要途徑。
足夠的水分可以將有害物質經由尿液排出,也是養腎的重要途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吃下食物和藥物之後,經過分解、代謝,會產生廢物和毒素需排出體外,腎臟就扮演清除廢物的角色,同時還要過濾水分、形成尿液、調節血壓、維持電解質及酸鹼度平衡。

疾病或飲食習慣不良造成腎功能下降時,腎臟不痛也不癢,想要養生就要首先做好養腎工作,因為腎是先天之本,腎臟健康才可以保障身體健康,主宰著人的精神面貌身體素質以及內分泌等。

日常生活中6種養腎方法

1、保護雙腳

做好足部保暖是養腎的重要方法,因為腎經起源於足底,而且足部相對於其他部位來說更加容易遭受寒氣的侵襲,因此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尤其是天氣越來越冷,一定要注意起來,而且在足底有許多穴位,比如湧泉穴,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按揉足心部位的湧泉穴,可以達到養腎固精的效果。

2、喝水養腎

人體一旦缺水排尿量就會減少,這樣就會導致有害物質在身體內停留,而腎臟的工作一大方面是幫助將身體代謝排出體外,這就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因此補充足夠的水分也是養腎的重要途徑。

3、保持大便小便暢通

大便如果不暢通就會導致糞便在身體內停留,濁氣上攻不僅會導致心煩氣躁還會導致胸悶氣促的現象出現,長期以往會傷害到腎臟導致腰酸疲憊的現象出現,可見保持大便暢通也是養腎的一個重要途徑,因此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纖維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芹菜以及大白菜等等。

要及時上廁所將小便排乾淨,否則,尿液當中的有害物質就傷害到腎臟,所以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有效方法。

4、吞津養腎

存在於口腔中的唾液主要有兩部分,一部分是清稀的是涎,是脾所剩,而比較稠厚的是唾,是腎臟所生的,而吞嚥津液可以滋養腎精,保護腎臟健康,很多人不相信,不妨做一個實驗,當感覺嘴巴裡邊有唾液就吐出來,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感覺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就是這個緣由。

5、飲食養腎

多吃韭菜等食物有助於養腎。
多吃韭菜等食物有助於養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可以養腎,很多黑色的食物都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比如黑芝麻、黑木耳以及黑豆、韭菜、羊腰,此外,秋葵、蠶豆等等也可以達到養腎效果。

5、運動養腎

都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也可以達到養腎的效果,除了常規的運動還有一些運動小技巧,比如將自己的雙手手心對手心搓熱,然後分別放在腰部,然後手心挨著皮膚上下按摩腰部,一直到感覺到發熱,每天早晚都可以進行一次,可以補腎納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