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大富翁」 讓年輕人再也買不起房(視頻)

發表:2018-11-20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富翁是一套老少咸宜的傳統桌遊,蓋四棟房可升級為飯店。
大富翁是一套老少咸宜的傳統桌遊,蓋四棟房可升級為飯店。(Youtube擷圖)

年紀稍大的人,或許都對小時候常玩的「大富翁」桌遊還有印象,這款以擲骰子前進「買地」、「蓋房」、「收過路費」為主,輔以「機會」、「命運」卡的遊戲,在當時風靡了許多人。

三五好友圍在一起遊戲是常見的景象,還不時爆出歡呼聲、遺憾聲,是一款老少皆宜,充滿歡樂的遊戲。而遊戲的發明公司,正是著名的孩之寶(Hasbro)。

孩之寶發明的知名桌遊「地產大亨(Monopoly,又譯『大富翁』)」,在日前推出最新版的「地產大亨之千禧年代(Monopoly for Millennial)」。只是這次的遊戲方式與過去「買地產收過路費」的遊戲模式大不相同,或許是為了符合當今的社會趨勢,在新版遊戲裡,最具特色的買地產賺錢的遊戲規則被直接取消了。

買地產賺錢是大富翁最主要的遊戲規則。
買地產賺錢是大富翁最主要的遊戲規則。(Youtube擷圖)

取而代之的,是改成「透過各種生活方式來獲得人生經驗」,透過這種遊戲方式來決定遊戲的勝利者。不只如此,遊戲外盒的包裝標語更直接挑明這次的主題:「別想了,反正你怎樣也買不起房」。

而大富翁向來吸睛的系列吉祥物「富有的錢袋大叔」也早被「千禧年代」的標配所取代。像是戴著太陽眼鏡、雙耳裝著耳機聽音樂,與手上拿著咖啡紙杯再用手機自拍等等,無一不顯示出現在千禧年代的特色。至於包裝背面也寫道「人生很難,要從你死我活的生活中喘口氣」。

此次最新版的「大富翁」的遊戲規則也進行了許多的變革,除了無法再透過購買地產來賺錢外,分數的賺取管道改為透過各種人生經驗。這些人生經驗,像是「吃一頓素食餐」、「睡在爸媽的地下室」、「做瑜珈跟冥想」等,透過這些方式累積分數,進而成為最終贏家。

而遊戲說明也直指「錢不能每次都帶來美好時光;但是人生經驗,不管它是愉快的,還是詭異的,將永遠留存」。

這次「地產大亨之千禧年代」的遊戲方式,不難看出充滿諷刺意味,遊戲內容與現實接軌,也引起粉絲廣泛的迴響。

有網友說「最新版的大富翁,在某種程度上同時呈現了現實與高姿態的觀點」、「最新版地產大亨嘲諷感十足...」、「我喜歡大家都感到被最新版地產大亨的地圖炮火掃到;或許很諷刺,但更重要的是,它尖銳的反映了我們這一世代被嘲諷到的事實,實際上它也的確沒說錯。」

而身為遊戲開發的孩之寶則表示,與上個世代不同,他們為千禧年代製作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地產大亨」;希望年輕人可以暫時擺脫現實,對於被貼在身上的標籤,還有與自己的親身經歷產生共鳴而會心一笑。

責任編輯:于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