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槍舌戰!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20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電視辯論
高雄市長選舉一對一電視辯論,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握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8臺灣九合一選舉倒數第5天,高雄市選情尤為激烈。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電視辯論會19日晚間登場,兩人一問一答正面對決,引發各界關注。

本次辯論會共有三個階段,分為「申論」、「候選人交叉詰問」各六題與「結論」,兩人一問一答,各有6個提問機會,沒有提問人,最後各有8分鐘結論。

兩個小時中,雙方辯論內容鎖定高雄市經濟、觀光、產業、文化、反毒等多項議題唇槍舌戰,煙硝味十足。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首先進行申論,他一上來就炮火全開,強調「高雄是高雄人的高雄,市長當然可以換人做,但就不能換國民黨的韓國瑜。」

陳其邁更不滿韓國瑜唱衰高雄,批評韓國瑜「戴著藍色眼鏡」批評高雄又老又窮,是對觀光反宣傳,難道只有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才會好?

陳其邁也坦承,「民進黨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但檢討不是帶來仇恨、霸凌,更不是把所有進步貶得一文不值,把高雄變成一個充滿仇恨與霸凌的城市。

「不管挺陳其邁或韓國瑜,都是高雄市民」,陳其邁強調,「希望能與韓國瑜相互約定,不管誰能當選,都要弭平高雄的對立與怨恨。」

他並具體說明多項當選後的政見,強調「有決心也有信心會超越原高雄市長陳菊,因為高雄必須不斷前進。」

面對陳其邁火炮全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毫不示弱,韓國瑜說,「從沒想過高雄選舉成為重中之重,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應代表揭櫫臺灣民主史上的典範。」

「陳其邁說愛與包容我完全認同,民主政治最重要真諦不就如此嗎?」

韓國瑜強調,「讓人民做主,競爭過程中充滿理性和諧,贏的人好好執政,輸的人好好監督。今年選舉賦予最高意義在此。」

提到「又老又窮」,韓國瑜說,並非是唱衰高雄,而是說高雄是睡覺的巨人,當巨人站起來全臺都會被高雄轟動。「高雄是臺灣22縣市中最亮的珍珠。」

針對陳其邁說要超越陳菊,韓國瑜說,「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高雄人給民進黨這麼多機會,但他所接觸的綠色選民都是恨鐵不成鋼。」

「現在高雄在全臺負債第一,人口成長六都是最後一名,就業機會、年輕人失業、中低收入戶、暴力犯罪都是倒數第一。」韓國瑜說,「若不去面對這些現實,說真話嘴被堵,是無法解決問題,要勇敢面對。」

韓國瑜表示,他若當選會帶領高雄市成立「經濟城」,要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還會建設高雄成為低污染城市,帶領高雄全力衝經濟,衝向世界經濟體。

另外,在談到最為敏感的兩岸問題,韓國瑜說,陳其邁一直認為他以為「九二共識」好像是可以打開兩岸和平問題的唯一救命法寶。

「國民黨已經講得很清楚「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他強調,熱愛中華民國沒有錯,而且這次選舉以來,他從來不表示意識形態,因為他認為高雄市長選舉是一場地方選舉。

「但陳問我未來東西要怎麼賣出去,人要怎麼進來?使得我不得不表態一下我的意識形態。」

韓國瑜說,「我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我強烈認為目前海峽兩岸和平共處是最好的方式,我完全遵照、認知、也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熱愛中華民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