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老話:桑皂杜梨槐,不入陰陽宅(圖)

發表:2018-11-1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養人,人也養風水。
風水養人,人也養風水。(圖片來源:Pixabay)

1、桑皂杜梨槐,不入陰陽宅

古代對建房很重視,無論位置、朝向、高低,都有很多講究。用料也是如此。

桑、皂、杜、梨、槐,這五種木材很好,但是不能做陽宅,也不能做陰宅。生前蓋房不能用,死後做棺木也不能用。

桑音同「喪」,皂木是黑色的,是喪事的主要顏色,不吉利。杜音同「獨」,梨音同「離」。「槐」字有「鬼」。

古人為了避免犯忌諱,所以這五種木材一律不選用。

2、前高後窪,不孤就寡

建房子的時候,如果前面高後面低,在這樣房子裡居住的人,不是孤獨終老,就是守寡。

中國的房子大多坐北朝南,一到秋冬季節,北方的冷空氣就會呼嘯而至,如果後面是窪地,那麼冷空氣就會直接灌入房子。

加上房子前面高,會阻擋太陽照射,所以房子會異常濕冷。長期在這樣房子居住的人,一定會生病,尤其是年紀大了的老人。

所以,北方建房坐北朝南,一定要依山傍水,前面沒有遮擋。

3、寧修十座墳,不打一扇門

墳是陰宅,如果墳修不好,那麼會影響子孫後代的運勢。

而射門卻是在修陽宅,陽宅的風水如果修不好,那麼家庭可能很快就會出問題。

所以,不懂風水的人,不要輕易射門、通窗,改變家庭的風水格局。

4、院落樹通廊,不敗也得亡

如果院落全是樹,一直到走廊都有樹木遮蔽,那麼這家的運道一般不咋樣。

首先,樹木太多,容易造成屋內陽光不足,潮濕陰暗,滋生細菌,人生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生病。晚上颳風的時候,枝葉發出的聲音會讓人神經衰弱,影響睡眠。

這樣的住宅,住久了肯定會出問題。

5、不怕青龍高萬丈,就怕白虎抬頭望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北方農村一般都是坐北朝南,所以是「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東面青龍是吉祥起點,所以地勢宜高,西面白虎為凶煞起點,地勢宜低。

如果房子西邊高於東邊,那麼會妨主,家宅很難興旺。

而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東高西低也是為了避免遮住陽光,避免影響了院落的通風。

6、兩家門相對,必有一家退

門是房子的入口和出口,在風水中佔有極高的位置。所以門的凶吉,關係到家庭的凶吉。

如果兩家門相對著,那麼一定有一家要衰退。大門吃小門,所以一般情況下,大門對小門,小門運氣不佳。

當然,現在的單元樓都是對門,大小規模都一樣,而且常年關著,一般就不存在這種情況了。

農村或兩個公司的大門,相對則影響較大。

7、窮算命,富燒香

在人群裡混出個樣來,是可以通過努力達成的。溫飽都沒有達成,就別說自己命不好。

找個算命先生一算,往往可以給點希望,有了希望,一努力,往往就不窮了。

所以,窮人算命。

但是,小康之後想要再進一步,大富大貴,那就要燒香敬鬼神。

敬鬼神有兩層含義,一個是心存敬畏,有為有不為。另一個含義,就說要知天命。

運勢來的容易去的也快,反正人也控制不了,得失隨緣,不要太在意。

8、山關人物,水關財

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山仁厚穩重,容易出人物,水智慧靈動,容易出富翁。

所以看房子、墓地,旺不旺人丁,看周圍山的位置;發不發財看所處的河流道路。

9、墳對凸,門對凹,宅基好壞不管它

墳對凸,意思是要對著高山。「凸」有向上的意思,所以喪葬對著高山,可以興旺子孫。

門對凹,門是宅基地,是人住的地方,要對著兩山凹進去的地形,「凹」意思是藏,進。意思是家庭吉祥納福。

宅基好壞不管它,是因為只要是「墳對凸,門對凹」,就是很好的風水了,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

10、好地孬地,六十年雙轉氣

風水輪流轉。

六十年是一甲子,隨著地殼的變化,河流改道,風水也會隨著變化。

所以沒有永遠的好風水。或者說,永遠的好風水,是人心

風水養人,人也養風水。

人心向善,有福報,人心向惡,無福報。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儒風君/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