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左的道德觀與路線圖(圖)

作者:逆行齋 發表:2018-11-14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左的道德觀與路線圖
在向美國前行的大篷車移民(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一、「白左」的道德觀

白左是個中國詞彙,這個詞特指一些天真的西方人,他們受過良好的教育,非常迷戀政治正確,為了滿足自己的道德優越感而提倡和平與平等。他們大都出自西方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在經歷過政治壓迫和精神迫害的東歐前蘇聯衛星國幾乎絕跡,因而沒有經歷過專制、和獨裁的壓迫,沒有遭受過宗教、意識形態迫害的苦難。

發明「白左」這個詞彙的中國人甚至比美國人理解得更深刻,看得更透徹,其中原因主要是中國人在回溯中國近代史和政治社會發展史時產生的頓悟。他們彷彿看到美國當代政治正在回放中國近代史歷史轉型時的某種似曾相識的愚蠢時刻,他們在中國近代史上的特殊歷史階段對這種愚蠢的力量感同身受。他們曾經經歷過苦難的歷史,他們知道歷史的教訓,他們害怕那樣的歷史在美國重演。「

大而言之,與傳統道德相比,白左道德的最大特點,就是對社會責任的丟棄和對個人名聲的追求。就像我們所看到的那樣,盧梭、薩特、掀起反戰運動的美國越戰逃兵和五月風暴的浪蕩兒們,其思想內涵所代表的乃是對自身所必須肩負的家庭、社會責任之反抗,這些人享受到了家庭和社會對其的哺育,卻不想受對應義務契約的拘束,同時還想得到更高尚的名聲,於是就提出了一種不需要個體付出責任、卻可以得到更好名聲的新道德。

在2015年的中東難民危機中,不同道德觀秉持者的不同意見和相應遭遇,實際上就體現了白左道德相比於傳統道德的無成本優勢:主張無限接受中東難民的白左人士,本身並不承擔相應的安全、經濟和社會之長期責任,卻能夠順理成章地折取崇高的道德美名——這種施他人之慨的背後是對國家、社區和家庭毫無責任感;而對家庭、社區和國家懷有強烈責任心的傳統價值觀秉持者,卻不得不擔憂隨之而來的威脅,而且還被抨擊為「納粹」或者「法西斯」的惡名。

事實上,相比於貧困的本國民眾,白左人士之所以更熱衷於關注中東難民,並非源於他們的高尚,而是因為關心前者只是一種傳統價值觀中需要長期履行的枯燥義務——即便長久的付出也很難被視為高尚,而對遠方毫無瓜葛的中東難民進行關心,就可以很容易被包裝成高尚的德行,是一種通過極低成本賺取名聲的道德捷徑。因此,某些違背常理的現象變得順理成章:越是遠方的無關之人(物),越能夠得到白左人士的關心,越是相近之人,越難受到白左人士的關注。

另一方面,與傳統道德偏重於默默無聞的長期付出相比,白左道德更偏重一時興起的順手施為和精心策劃的修飾擺拍。事實上,白左人士或許缺乏真正的責任感和勇氣,但卻從來不缺乏對鏡頭語言和修辭手法的把控能力。

與懶惰之人鼓吹不勞而獲的極端福利政治一樣,白左道德本質上是一種自私之人宣揚不勞得譽的欺詐。如果極端福利政治是對勤懇踏實之人的剝削,那麼白左道德則是對老實敦厚之人的矇騙。因此,一個施行了福利政治的國家,消耗的是他人對國家的貢獻,勤勞的人將越來越少;一個踐行了白左道德的社會,透支的是他人對社會的感情,虛偽的人會越來越多。

說到底,這種道德本質上是一種對社會道德資源進行透支的騙術,即投機取巧者通過鼓吹至高的道德口號,讓其他人承擔由此引發的負擔,然後自己從中賺取最好的道德名聲。

這種道德觀念,和中國魏晉時期所標榜的「名士風流」一模一樣。

五胡亂華前夕,中原士人逐漸喪失了兩漢期間的使命感,其領袖人物大多對社會責任和傳統道德不屑一顧,「越名教而任自然」,通過肆意妄行而相互標榜。

名臣何晏喜歡吸毒;竹林七賢阮籍的母親死前拒絕見母,反而強求別人與自己下完棋;七賢之一的劉伶,熱衷於縱酒。然而通過巧妙的修辭和標榜,這些人反而獲得了傳統道德堅守者難以向背的名聲,吸毒的何晏被視為「可與論天人之際矣」的士林領袖;阮籍則被譽為「禮豈為我設邪」的非俗之人;劉伶成為了「縱意所如」的豪士。

實際上,魏晉風流之後的荒誕作為,本質上不過是自我放縱。而「非湯武而薄周禮」的大義、「越名教而任自然」的追求,僅僅是精於標榜者對自己放縱作為的美妙標榜。

後人對此有定論:「遂使神州陸瀋,百年丘墟,王夷甫(王衍)諸人不得不任其責!」

結論:一個鼓勵好吃懶做的社會,是不可能進步的;一個嚮往虛幻美好的文明,是不可能維繫的。

二、「白左」的線路圖

民主制度最核心的是人口構成。

左派要開放邊界,用非法移民和難民稀釋固有的白人選民,用高福利收買鐵票,用國際產業轉移不斷衝擊美國經濟,用「政治正確」摧毀基督教價值觀。本次美國中期選舉,民主黨就採取了難民「大篷車」策略,且效果甚佳。

沒被白左徹底洗腦的歐洲白人都懂得一個道理:只要繼續無限制地接收中東「難民」,國家的未來遲早屬於他們。如果不願意接受這種未來,就必須把拒絕接收難民的「極右翼」選上臺。在北歐的丹麥、瑞典,在東歐,右翼政府已連成一片。把中東難民引進西歐的德國政治強人、總理默克爾,也黯然宣布不再尋求連任執政黨基民盟主席,繼續干滿本屆總理任期至2021年後則將不再尋求繼續競選總理或聯邦議員。

在民主黨長期開放邊界、鼓勵非法移民投票的政策之下,美國人口比例轉變的臨界點即將到來。

只有川普(特朗普)完成他的任期,右翼才有希望維持住目前的人口比例,才有可能保衛美國固有的宗教、文化和價值觀。

如果中期選舉失敗,川普政府變成「跛腳鴨」,左派國會必然發動並通過對川普的彈劾,美國的第二次右轉浪潮還沒來得及結出成果就將被扼殺。川普和全美國的右翼,都不能輸掉這次中期選舉,否則川普被彈劾下臺後,民主黨重新實施開放移民政策,不出幾年,人口結構量變到質變,以後美國就再也不能選出右翼總統了。

而左派同樣不能接受川普圓滿完成他的任期,因為那樣就意味著左派的漸進革命浪潮很可能被永遠剎止,永遠無法臻至全球主義的終極理想。

這是最後的鬥爭。

也許有人要問了,說了這麼多,難道美國的左派不愛美國,他們就是要搞垮美國?

是的,這是事實。美國的左派從本質上是反美的,真的不愛美國,他們就是要搞垮美國!

這叫「左派的自反原理」。

種族上他們是白人,但他們從心底裡期盼著黑人等少數族裔翻身做主人,把白人踩到腳底下。

社會階層上他們屬於精英和富人,卻整天要求政策全面傾斜於窮人,「劫富濟貧」。

前面說過,左派是沒有祖國的,教在國先,有教無國。列寧有名言:「工人階級無祖國。」

左派的理論基礎和指導思想是在全球實現「世界大同」的革命理論。

這是理解左派言行的一把鑰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逆行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