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太醜出身難民家庭的她 憑何征服全球第三大富豪?(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11-1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罵太醜出身難民家庭的她憑何征服全球第三大富豪?
普莉希拉.陳與扎克伯格(圖片來源:Adam Berr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最近兩天,扎克伯格妻子普莉希拉.陳接受採訪的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

據《世界華人週刊》報導,普莉希拉.陳在採訪中坦言:「運氣不該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在今天,我們應該打造一種機制,讓每個人,哪怕沒有運氣的加持,也有機會施展自己的全部潛力。」

本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一段視頻,沒想到卻招來一些網友的奚落:「她嫁給了扎克伯格就是運氣啊」,「難以理解洋人的審美」。甚至有人質疑:這個全球第三大富豪,地球上最有錢的80後,怎麼會看上這樣一個皮膚黝黑、身材發胖,樣貌如此普通的姑娘?

對於這些質疑聲,扎克伯格從不以為意,因為他始終認為:「普莉希拉.陳嫁給我,是我‘賺’了」。她從來沒想過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反而是我,一直在受她的影響,一直在改變。

出身難民家庭 逆襲成哈佛學霸

據公開資料顯示,陳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布倫特里,在麻薩諸塞州昆西長大。她的雙親是乘著越南難民船來到美國的華裔難民。

因為小時候父母工作忙,還有妹妹要照顧,所以家裡的家務活只能陳來干。一個才2歲半的小姑娘,就要每天踩著小板凳在水池前刷碗。

很顯然,這樣的家庭,並不能支撐陳走得太遠。然而這個自信、堅強、樂觀的姑娘卻完全沒有給自己的人生設限。13歲時,她就諮詢老師如何才能考上哈佛,在得知哈佛是一所注重綜合素質的學校後,她拚命補足自己的短板。

從師資環境和學習氛圍都很差的「難民聚居地」突圍,可想而知有多艱難。然而,憑著自己的聰明和勤奮,陳還是擠進了哈佛。

不過,進入哈佛後還沒顧得上緩口氣,強烈的挫敗感又撲面而來。「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不屬於這裡,如果說聰明是我唯一的優勢,但在哈佛,比我聰明的人太多了,他們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我根本無法融入。」如今回想起哈佛那幾年,陳仍然忍不住熱淚盈眶:「真的太難了」。但再難她也沒有真正地退縮,最終她成為了一名學霸,而且結識了當時的「學渣」——扎克.伯格。

「學渣」愛上學霸

當時扎克伯格在學校裡是出了名的不安分學生,他的朋友們擔心他很可能會被學校開除,於是為他舉辦了一個「歡送」派對。正是在派對期間,他和陳在Pforzheimer宿舍樓相遇,結果兩人越聊越投機,第二天他就提出:「我們約會吧,因為我可能很快就被學校開除了。」

雖然陳覺得「這傢伙不好好學習,估計以後什麼也幹不成。」但卻非常享受和扎克伯格戀愛的過程。就這樣,學渣和學霸的愛情在校園甜蜜上演。

不過很快,因為要做Facebook,扎克伯格從校園輟學創業。創業的過程自然是十分心酸,但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陳都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勵扎克伯格,做他堅實的後盾。

到陳畢業之際,扎克伯格的Facebook已經相當成功,他對義無反顧支持自己的女友說:你來吧,我早就在團隊中給你留好了位置。陳卻斷然拒絕道:對不起,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你很優秀 我也不差

讓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陳跑到一所小學做起了自然課老師。期間,她遇到一個10歲的小姑娘被打掉兩顆門牙,因羞愧而不願上學,極度心疼的陳當即做出一個決定:「我要去學習更多技能,變得強大來保護他們。」

此後,陳一邊學習一邊工作,終於考上了美國頂級的加利福尼亞醫學院博士。畢業後,她做起了兒科醫生。

或許正是由於陳的自信、獨立、上進,勇於自我實現,深深吸引了扎克伯格。他說:「我愛她的表情:強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滿愛,有領導力而又能支持他人。我愛她的全部,我和她在一起,感覺很舒適、很自在、很放鬆。她除了情商高,智商也很高,如果說高攀,那只能是我高攀她。」

2012年兩人結婚後,陳依舊低調樸素,不炫富,不怎麼化妝,也不用奢侈品,穿簡單的衣服,過自己的小日子,彷彿人云亦云的最富80後,只是浮雲。

據扎克伯格在Facebook的一篇文章披露,陳是一名佛教徒。同時,她也是一位美國慈善家。截至2015年,她與丈夫已捐款給慈善機構約16億美元。

2015年12月,她與扎克伯格宣布,捐出在Facebook持有的99%的股份(價值約450億美元),成立一個旨在參與慈善及政治行動的慈善機構「陳和扎克伯格基金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