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中國店主因說錯一句話遭暴打 網友炸鍋(視頻/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11-0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亞中國店主因說錯一句話遭暴打網友炸鍋視頻/圖
中國店主遭暴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年來,許多頭腦精明的中國商人選擇走出國門將生意做到國外。但有些人在走出國門的同時,卻會或多或少將一些國內不好的習慣帶到國外,以致給自己招來麻煩。

近日,一位在非洲國家肯尼亞的中國店主就因為「說錯一句話」,遭到了一位黑人壯漢的拉扯和暴打。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一段被國外網友點擊33萬次的視頻中,一位在肯尼亞經商的中國籍店主在自己經營的商店內,被一個體型健碩的黑人男子瘋狂拖拽並毆打,事件的起因是該店主稱呼黑人男子為「nugu」。有外媒報導稱,「nugu」一詞在肯尼亞當地語言中有「猴子」或「狒狒」的意思。

這段被瘋傳的視頻最先是由一位昵稱為「instablog9ja」的網友上傳到社交媒體上的,隨後便引來眾多網友的圍觀討論。

有網友表示,視頻中的黑人壯漢給不懂禮貌的店主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但也有人認為黑人壯漢的反應太過激了,他打人的行為更是不可取。

「這是我一生中看到過的最好的反歧視的視頻」,一位網友評論道。「那一巴掌簡直能打出一團火,我不得不檢查我自己的臉頰」,另一位網友評論道。也有網友認為:「這個黑人男子的行為有點過激了。」

報導稱,這已經不是媒體第一次報導中國人叫黑人「猴子」事件,今年9月份,中國男子劉嘉麒(Liu Jiaqi音)就因為稱呼黑人為「猴子」登上媒體頭條,事後劉嘉琦還被肯尼亞方面驅逐出境。

據《BBC》報導,劉嘉麒在肯尼亞做摩托車生意,他在視頻上稱所有肯尼亞人是「猴子」。當局撤銷了他的工作許可,說他因為「種族主義原因」被遣返。

一名僱員給劉嘉麒錄影。在錄像中,劉嘉麒說他不喜歡肯尼亞,因為它「氣味難聞,(這裡的人)又窮又蠢又黑」。當僱員問他,他為什麼要留在這個國家,劉嘉麒說他只是為了賺錢。

就在視頻9月5日在網上流傳數小時之後,警方逮捕了劉嘉麒。在三分鐘的視頻中,劉嘉麒似乎威脅要炒掉一名僱員。當僱員問他為什麼。劉嘉麒說,因為他是肯尼亞人。

劉嘉麒解釋他為什麼不喜歡肯尼亞和肯尼亞人。「所有肯尼亞人都像猴子,甚至肯尼亞塔都是。」

BBC報導說,移民局說他們在處理遣返事宜。這意味著他們在尋找指控劉嘉麒的罪名。這是第一次有人因為種族主義被遣返。但是過去曾經有其他中國人在非洲國家發表種族主義言論。

在2015年,內羅畢一家中國餐館晚上禁止非洲客人入內,引發眾怒,老闆被逮捕。老闆被控無酒牌營業,以及未達衛生標準,但是沒有被控跟種族主義有關的罪名。肯尼亞僱員指控該公司薪資歧視和虐待。

據報導,有1萬名中國人生活在肯尼亞。他們搬遷至此是因為中共投資該國、兩國聯繫加強。

劉嘉麒被遣返新聞爆出前一天,內羅畢警方突襲中國全球電視網非洲總部,作為打擊非法移民的一部分。

幾名記者被短暫拘留,但是在移民文件被審查之後獲釋。此前,中國人被抓到警察局的事情已經發生好幾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