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中國囚犯?朝鮮人為了存活做致命工作(圖)

發表:2018-11-0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棉瓦
石棉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 pictures.net)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近年來朝鮮農作物收成非常不好,有一些農場人員不參加秋收活動,而專門搞起生意或從事副業,甚至為果腹而從事致癌石棉紙生產工作。

朝鮮今年糧食生產量,比往年大幅減少,每個人能獲得的分配量,預計也僅有一個月的供應量而已,因此都認為需自行解決今年過冬的糧食。去年兩江道土豆農場分配量足夠吃6個月,但今年只有分配到一個月的土豆量。

6日,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分配良量不足,致使北部地方的一些農場,雖然在秋收季節,卻仍以家庭為單位,而與中國交易夥伴合夥從事石棉紙製作工作。

所謂的石棉紙,是以油紙包著長30厘米,寬15厘米的方形板塊,之後在上面塗勻白石棉而成。因為在清明節之時,中國沿海地區一般會以石棉紙製作成小船放海燈。

先前,製作石棉紙這個工作,是中國囚犯們的工作之一,後來發現石棉會危害人體健康,導致在中國已經沒有人願意做這種了。但中國與朝鮮的交易夥伴,卻合夥搞起這種危害人體健康的石棉紙製作生意。

消息人士指稱,由於農業收成相當不好,使得農民為了填飽肚子,而不顧健康想靠此種工作來賺錢,因此生產量大增了。更因為生產量的暴增,讓中國交易夥伴還驚奇地問:「朝鮮哪來的那麼多的囚犯?」

消息人士表示,因秋季是一個分配收成的季節,以前有一句俗話說「狗嘴上也粘著米飯」。若在過去,獲得的供應糧,就能夠安分地呆在家裡,不用做什麼。但現在就不同了,大都想辦法找其他活兒來干。

據消息人士介紹,在石棉紙製作盛行的農場內,有很多農民為了去做生意或從事製作石棉紙,而不去上班。使得農場場長與幹部們,不得不挨家挨戶對他們提出警告稱,再不來幹活兒,就無法獲得分配糧了,甚至還會被送入保安所。

因為石棉的纖維韌性較強且耐熱,因此使用在很多商業領域上。例如:當成絕熱隔音材料,而使用在建築物、船舶及鐵道車輛等方面;其他也用於密封襯墊材料、車輛的剎車片、離合器片等。

據維基百科載述:在1970年發現石棉纖維對人體健康有害,如果吸入石棉粉,除了會導致肺部纖維化,而形成肺塵病之外,還會誘發支氣管肺癌、胸腹膜間皮瘤及其他惡性腫瘤等。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附屬機構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已宣布石棉為第一類致癌物質。自2015年起,全面禁止使用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