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慘人道危機 這國家有一半人鬧飢荒(圖)

發表:2018-11-0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什葉派胡塞反政府武裝與支持者
葉門什葉派胡塞反政府武裝與支持者。(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4日訊】2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向記者披露,葉門內戰可說是全世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該國有人口半數約1400萬人面臨糧食不足,這將是這數十年來,所看過的最嚴重飢荒。他要求世界各國協力合作,以停止葉門戰亂,同時進行人道支援。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古特瑞斯表示,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為衝突製造條件,應該要讓他們能瞭解停止敵對及認真談判的必要性。在本月聯合國的會談中,希望沙國聯軍及胡希分子能夠克服障礙,透過對話來解決分歧。

報導中說,10月23日,聯合國援道主任馬克.洛科克(Mark Lowcock)曾經提出警告,葉門將會有一半人口將處在飢餓邊緣,且需要仰賴援助才能夠生存。

葉門內戰從2014年9月開始,在伊朗撐腰之下,什葉派叛軍「胡塞組織」(Houthis)發動政變,致使遜尼派的葉門總統哈迪(Hadi)逃亡到沙烏地阿拉伯,並請求援助。

自2015年3月起,沙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胡塞組織發動攻擊,雖然始葉門總統成功返回葉門,可是僅能控制葉門南方國土,而葉門北部百姓仍還在胡塞組織統治下生活。至今戰爭仍還沒平息,但已逾17萬名葉門民眾無辜喪生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