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召開高規格民企座談會 劉強東缺席(圖)

發表:2018-11-04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召開高規格民企座談會劉強東缺席
中國電子商務巨頭京東創始人兼執行長劉強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主持召開中國民營企業座談會,這個會議都有哪些人參加也引發了關注。涉性侵醜聞的京東集團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劉強東未獲邀請出席該座談會,同時,他亦落選官方近期公布的「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

據陸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接見數十名企業家代表。

11月2日,公眾號「港股挖掘機」發文,披露參加這次民企座談會的50多名企業家的全名單。李彥宏、馬化騰,民營企業代表娃哈哈集團宗慶後等人出席了座談會,名單中沒有劉強東的名字。

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於今年8月,在美國涉嫌性侵一名女大學生引發軒然大波。此後,劉強東鮮見於公眾場合,甚至缺席了9月下旬的兩場重磅大會。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開幕,網際網路大佬如馬雲、馬化騰、李彥宏、雷軍等眾星雲集,京東方面稱劉強東將缺席本次大會,但未說明具體原因;9月18日-20日,天津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依然沒有劉強東的身影,而就在年初的2018冬季達沃斯論壇,劉強東攜章澤天在達沃斯開專場會議。

唯一一次公開露面是10月中旬,英國女王孫女尤金妮婭公主(Princess Eugenie)大婚,劉強東攜妻子章澤天現場盛裝出席。

劉強東是一名網際網路企業家,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10月24日,官方推出「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的名字未進入名單。

美國時間11月2日晚10時,明尼蘇達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Star Tribune》官網,曝光了劉強東性侵案女大學生的手機訊息及部分口供的細節。

報導指,女事主於8月31日出席了一個晚宴,出席者包括劉強東,席上她被人灌酒。而根據該報取得她傳給友人的微信內容,晚宴之後,她被劉強東拉上車,隨後劉強東跟她進入其公寓,強行脫她的衣服,「我哀求他停止但他沒聽。我說過‘不要’很多次。」她之後掙脫劉強東,想穿回衣服時卻被他拉回床上,最終被強姦。

受害女生告訴警方,劉強東還告訴她,說她可以像澳大利亞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的前妻鄧文迪一樣。事情發生後,受害女生在微信告知友人,並前往報警。

劉強東因涉嫌不當性行為被捕,第二天被釋放。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美國明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稱,並未對裁決設定最後日期。一名發言人近日表示:「我們正在調查這個案子。我們做出裁決後,會第一時間予以公布。」

劉強東涉嫌在美國性侵女學生事件曝光後,京東股價持續暴跌,創近兩年來新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