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安迪罹癌三期拒開刀 背後原因超催淚(圖)

發表:2018-11-04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7歲的臺灣資深藝人安迪,過去以《鳥來伯與十三姨》演出走紅。近年來多接活動主持與綜藝通告,也參與《戲說臺灣》的拍攝工作。有段時間沒出現在螢光幕,(1)日被爆出罹患食道癌三期。據《蘋果日報》報導,安迪過去身體相當硬朗,安迪過去被魚刺刺破喉嚨開刀,當時醫生建議他做雙鏡檢查,不過他因傷口未癒合便無遵照醫生囑咐,直到8月初他趁拍《戲說臺灣》空檔回家吃飯,才發現自己無法吞嚥三杯雞,急診檢查才發現吞嚥困難,全因喉下有5公分惡性腫瘤。

安迪化療現況拒開刀 原因令人心酸

事後安迪向劇組告假,在老婆阿娥的陪伴下進行治療,10月28日已經到化療第二階段,醫生判斷喉下腫瘤應能在療程結束後化解一小半,由於切除喉嚨將會影響安迪主持工作、進食困難,因此他希望避免開刀。阿娥表示,「安迪哥希望不用開刀,畢竟若切除喉嚨,以後不能說話主持,也不能進食,會非常麻煩」。

而做化療與電療期間,安迪為了不讓太太擔心,努力講笑話逗她,但也坦言自己好幾次偷偷跑去樓下大哭,「裝堅強太難了」;他也堅持不讓孩子到醫院去看他,不想讓孩子們擔心。

安迪坦言過去不忌菸酒習慣,加上作息不正常導致罹癌,「剛開始知道罹癌也相當不能接受,晴天霹靂,不過我知道要好好的養身體,腫瘤壓迫到氣管,也嚴重影響呼吸,晚上一直劇咳,根本睡不著」。

親情溫暖與鼓勵

安迪接受化療期間,太太阿娥堅強地說,化療身體非常虛弱,安迪動不動就說「老婆,我好累」,以前她只要出一張嘴就好,安迪都會把大小事安排妥當,「現在我好像斷了一邊手和腳,很多事也不敢告訴他,怕影響他心情」,她說一對女兒、兒子十分懂事與貼心,兒子會做養生餐給爸爸吃,並逗爸爸開心。

原本他與太太不想讓消息曝光,沒想到還是走漏風聲,也擔心被說是炒新聞。而他的太太阿娥則表示,希望外界知道實情後,能夠體諒他們沒接通告的心情與立場,但是如果需要她上節目,她也會努力接通告,不讓家中斷炊。

女兒林吟蔚常之前常和他一起上節目,透過經紀人表示今年在爸爸要求下搬回家同住,不久後即發現爸爸罹癌,「想跟爸爸說,就算全世界的人不能感同身受你的痛,也或者會有很多風涼話,但我們全家人心都在一起。」會陪伴爸爸一起堅強面對難關。

由於安迪個性低調,隱瞞病況,她看見接受化療的爸爸越來越瘦,過程非常痛苦,內心相當不已,但不希望影響到爸媽情緒,只能躲在房間痛哭,「從前我跟爸爸很愛鬥嘴,但現在都非常讓他,因為生病很不舒服,只要他能開心一點、舒服一點就好。」

另一方面,她想幫忙分擔家計,所以透過網拍多賣一些東西,對爸爸喊話打氣:「從前你都會說,不管在外面受多少委屈,家永遠都是你們的避風港,現在換我們和你說,不管你的病痛多難受,不要怕、不要向病魔屈服,我們會陪著你一起度過這關,我們讓你靠,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們愛你,永遠。」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