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國速瞄】雙匯含豬瘟病毒 民眾不知(組圖)

發表:2018-11-0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豆
中美貿易戰持續(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多艘美國大豆船原定赴青島後改道

中美貿易戰交火之際,英國路透社報導,一艘來自美國西雅圖、裝載3.6萬噸美國大豆的貨船,原定於本週三抵達中國青島,卻在周四凌晨將目的地改成韓國麗水(Yeosu)。在過去1個月,至少還有兩艘原本開往中國的美國大豆船改變航向,駛向他國,這說明原買家已將大豆轉售給其他市場。

 

大陸「雙匯香腸」含非洲豬瘟病毒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繼韓國、日本發現中國遊客攜帶入境的豬肉製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後,10月31日大陸遊客前往台灣觀光期間,亦發生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香腸,該香腸且是中國最大肉品加工廠雙匯集團所製造。雙匯集團方面11月1日表示,將立即派人員前往台灣了解情況。對於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不斷蔓延的情況,許多大陸民眾表示,國內電視新聞看不到,也不知疫情已經蔓延了13個省市。

豬瘟
大陸「雙匯香腸」含非洲豬瘟病毒(圖片來源:Michael Dodge/Getty Images)


自由之家:中國網路監控模式蔓延全球

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1月1日公佈「2018網路自由」調查報告,在接受調查的65個國家中,中國大陸連續4年被評為侵犯網路自由最嚴重國家。報告提到,大陸的網路審查規定,禁止海內外公司在大陸境內發送敏感信息,同時強迫業者必須將中國用戶的資料存放在大陸境內。此外,當局還封鎖未獲批准的VPN,讓翻越「長城」變得更加艱難。

自由之家
中國網路監控模式蔓延全球(圖片來源:Fotolia)


中共盜取知識產權 美國將全面反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3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談論中美關係時表示,面對中國竊取外國智慧財產權等一系列行動,在未來一段時間裡,中國可能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國安挑戰。他指出,反擊中共的不當行為,將從貿易開始,川普總統希望與中國進行公平和互惠的貿易。

川普
中共盜取知識產權美國將全面反擊(圖片來源: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

 

內蒙古官場震盪?公安廳副廳長自殺

官方證實,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於11月1日在辦公室自殺身亡。

公開資料顯示,1967年出生的李志斌仕途一直在內蒙古。曾先後擔任過包頭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赤峰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

官場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自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

 

中國未來幾年生育率將持續下降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人口協會會長翟振武表示,預計今年大陸的生育數量將繼續下降,未來數年出生人數也會繼續下降。他指出,出生率下降的一個主因是育齡女性人數迅速減少,每年減少500萬至600萬人。另一個原因是,許多計劃生二孩的女性在政策實施後的前幾年就匆忙懷孕並分娩,這意味著生育高峰將很快結束。

二胎
中國未來幾年生育率將持續下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